灣區山獅幼崽 覓得南加新家

「玫瑰」和「鼠尾草」在屋崙動物園相遇後變得形影不離,如今已在南加州覓得新家。屋崙動物園/KRON4電視畫面

屋崙動物園官員宣布,兩隻在三藩市灣區援救的年幼山獅,前往南加州永遠的新家。

今年「玫瑰」(Rose) 和「鼠尾草」(Sage)在兩個月內先後在野外孤伶伶地被發現,送到動物園野生動物救援中心後,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

健行客和護林員4月發現「玫瑰」獨自徘徊在聖馬刁索恩伍德(Thornewood)野地保護區,那時牠只有5個月大。而「鼠尾草」最初被暱稱為「教室山獅」,因為牠在6月衝進中半島沿海小鎮Pescadero高中的教室裡,躲在教師的桌子下面。專家確定,牠的年齡不到八個月大。

動物園的野生動物團隊7月允許「玫瑰」和「鼠尾草」於救援中心會面,這兩頭一公一母的山獅立刻變得形影不離,經常依偎在一起,長達數個小時。屋崙動物園是幾頭山獅的家園,但目前沒有足夠的棲息地供「玫瑰」和「鼠尾草」居住。園方稱,幼崽通常會在母親身邊學習生存技能兩年,如果沒有這些技能,這兩頭山獅放回野外將無法生存下來。動物園已為這對山獅找到了一個「永遠的家」:位於南加州棕櫚沙漠(Palm Desert)的沙漠動植物園(Living Desert Zoo & Gardens)。「玫瑰」和「鼠尾草」是屋崙動物園過去五年來悉心照顧而康復的第18和19頭失去父母的山獅。本報屋崙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