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督察庫爾突遭搜查 事前曾有員工通風報信

洛杉磯縣督察庫爾的住所遭到搜查。洛杉磯時報

一項針對洛杉磯縣督察庫爾(Sheila Kuehl)的腐敗調查仍在進行當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有越來越多的案件細節被公開。

根據FOX 11於9月23日獲得的法庭文件,庫爾位於洛杉磯聖塔莫尼卡的住所於9月14日遭到調查人員突襲之前,她的工作人員已向她通風報信。在該份文件中,洛縣警局首席調查員費南德茲(Max Fernandez)分享了突擊調查之前庫爾和她的員工之間的簡訊對話。

費爾南德斯在文件中表示,有關調查是於2019年9月11日開始,當時洛杉磯大都會運輸管理局(MTA)的一名舉報人向洛縣警局報告了非法行為。費爾南德斯首先引用了庫爾在搜查當天FOX 11進行的一段獨家直播採訪。庫爾在採訪中表示,「昨晚我從洛縣法律顧問那裡聽說,她從Max那裡得到了一個提示,說這個搜索行動將會發生。」緊接著記者問道,「是指Max Huntsman嗎?」庫爾則回答,「是的,Max Huntsman說搜索會在今天早上進行。」

法律文件指出,「在執行搜查令之前向搜查令的目標提供有關消息是一種犯罪行為」,並援引刑法第148條「禁止阻撓官員執行其職責,包括執行搜查令」和刑法第168條「禁止公職人員(檢察官、法官、辦事員或治安官員)在執行搜查令之前披露已簽發搜查令的事實,以防止搜查沒收財產。」

費爾南德斯在報告中寫道,「庫爾督察的發言表明她在前一天晚上被告知了這一事實。」強調有關行為涉及犯罪。據悉,對庫爾的調查集中在指控她協助將一份無競標的大都會交通管理局合約引導至非營利組織Peace Over Violence手中,該組織是由庫爾的長期密友吉金斯(Patti Giggans)所經營。而這項合約是有關創建交通性侵犯熱線,合約總金額超過80萬美元。

庫爾則否認參與相關合約,並稱自己不知道這些,也沒有作為大都會交通管理局董事會成員進行投票。

在調查期間,洛縣也在吉金斯家中執行了搜查令,還搜查了Peace Over Violence以及大都會交通管理局的辦公室。

在搜查吉金斯的住所時,吉金斯的手機既不在屋內也不在她身上,但調查人員確信她有一部iPhone。費爾南德斯指出,「我得出的結論是,她手機消失的最可能的解釋是,她知道逮捕令將被執行,並且事先以某種方式處理了手機。」

根據這份報告,9月13日晚間,庫爾的幕僚長麗莎·曼達爾(Lisa Mandal)給庫爾發了一條簡訊,稱「剛剛接到Dawyn Harrison的電話。她被告知,警局可能已經獲得了搜查令,將搜查妳和Patti G的手機……根據線人的說法,搜查令是明天早上7點執行。如果你需要我幫忙做任何事請告訴我。」

當晚11點41分時,Dawyn Harrison也給庫爾發了一封簡訊,其中部分內容是:「這是我的團隊第一次聽說這件事。Max今晚動用他的『情報』給CoCo打了電話。」

費爾南德斯在文件中指出,「我從個人經驗和培訓中知道,所謂『CoCo』指的是縣府的法律顧問。」目前這項調查仍在進行中,部分批評人士指稱,這起搜查是洛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的政治報復行動,而維拉紐瓦已經否認相關指控。加州檢察長辦公室也已經於9月20日宣布,在維拉紐瓦提出請求後,該單位正在接管調查。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