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時康再次競選市議員 盼再創阿市繁榮

卸任4年,沈時康(Stephen Shem)再度參選阿罕布拉市第一區市議員。受訪者提供

11月市議會選舉臨近,卸任4年的前阿罕布拉市(Alhambra)華裔市長、市議員沈時康(Stephen Shem)再度出征,宣佈參選阿罕布拉市第一區市議員,獲政商各界全力支持,及眾多民選官員的背書。沈時康表示,不忍看到這幾年來阿市商業逐漸蕭條,商家居民搬離,社區安全每況愈下,越來越覺得有責任以自己多年的市議會經驗再次服務社區,所以臨近選舉才決定參選。

宣佈再次參選阿罕布拉市議員後,沈時康即獲得民選官員的支持,力挺沈時康競選阿市第一區市議員。26日,並公開為其背書,呼籲阿市選民積極把手中的選票投給沈時康,使他高票當選。這些民選官員包括,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現任加州49區眾議員方樹強、阿市市長Jeff Maloney、阿市議員Ross Maza、蒙特利公市市長羅霈霆、議員陳贊新及梁僑漢、鉆石吧市議員劉珝林、羅斯密市議員勞朱嘉儀、西拉瑪德瑞市議員Rachelle Arizmendi、天普市議員喻穎章、核桃市市長伍立倫、西柯汶納市議員吳桐淮、聖蓋博谷水利局理事會主席黃泰平、帕薩迪納市立學院理事陳藝婷,喜瑞都市社區學院理事劉昕等,以及諸多社區領袖。

沈時康祖籍廣東潮州,生於北京,是加州、甚至全美首位當選的中國大陸籍移民背景的民選官員。2006年至2018年間,曾經在阿罕布拉市擔任市長及市議員,服務華裔聚居城市長達12 年之久。他也是該市自1903年建市以來的首位華裔市長。沈時康向本報記者表示,原本寄希望於為年輕一代華裔提供機會,鼓勵他們踴躍參選,使他們有機會服務社區。但是直到臨近選舉似乎沒有人選,他最終決定再次競選。希望利用自己多年市議會豐富的經驗,改善目前阿罕布拉市日漸蕭條的商業,再創城市經濟繁榮。包括COVID疫情以來的安全隱憂,加大警察的執法力度,改善每況愈下的社區治安,以及瞭解遊民流落街頭的原因,與相關非營利機構合作,進一步解決遊民問題,等等。

沈時康特別指出,阿罕布拉市的城中區曾經是聖蓋博谷最繁華的商業區,但現在Main Street主街沿線的空置商鋪眾多,到處可見掛牌「出租」的告示。現任阿市第一區市議員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雖然其中一些原因可能歸咎於COVID疫情影響,但主要原因是現任第一區議員的錯誤決策所造成的。儘管空置商舖眾多,但非常不能理解現任議員兩次投票決定暫停使城中區引入新的商家。造成原本有意進駐的新商家也因此放棄了在阿罕布拉市經營,而選擇周邊的其它城市落戶。相信11月的市議會選舉,選民將會用手中的選票對此發聲,表達不認同。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