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城市獲巨額聯邦救助金 爾灣被指挪用遭質疑

橙縣三大城市爾灣,安納罕和聖塔安納市如何使用聯邦救助撥款受關注。網上截圖

隨著COVID-19疫情逐漸緩和,南加州和全美各地的城市開始面臨疫情後經濟低迷的困境,為此,聯邦政府再次投入數千億美元救助金來幫助地方城市恢復經濟和民生。 橙縣三大城市爾灣,安納罕和聖塔安納市獲數億元的聯邦救助撥款,一些城市使用該項資金緩解疫情救濟民生,但爾灣市民質疑市政府將聯邦救助金用於市政廳設施升級,及230多萬用於市政府僱員的年終獎金。

根據美國國會通過的聯邦救助法案的內容,已向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領地和部落政府發送了最新的3500億美元COVID疫情聯邦救助資金。這些救助撥款是《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內容的一部分。據悉,早在去年夏天,地方城市已陸續收到了第一筆救助金,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將會收到更多撥款。

隨著上億的聯邦救助金開始湧入橙縣各地方城市,市民更關注城市政府如何分配使用這些旨在緩解疫情影響的救助資金。在發送這些COVID疫情救助金時,美國財政部發佈了有關如何使用這些資金的最終規則,包括:補貼因疫情影響的稅收損失,投資於用水,下水道和寬帶等基礎設施;並解決疫情對小型企業,工人,家庭和行業造成的經濟影響;並為一線工人提供保費,及用於資助地方政府的COVID公共衛生應對措施。

橙縣聖塔安納市(Santa Ana)是受COVID疫情影響最大的城市之一。據橙縣之聲,上個月,聖塔安納市議會決定下半年將近1.3億美元的《美國救援計劃法案》資金分配給社區服務和相關計劃。這些資金用於「復興的聖安娜計劃」,旨在通過租金援助,糧食援助,商業援助,青年計劃,數字掃盲教育和性侵犯幹預來向社區民眾提供救濟。

但與此同時,爾灣市民質疑爾灣市政府對最新的聯邦COVID疫情救助資金的支出使用,關注到市政府在其僱員身上花費了大量資金。

據悉,爾灣市金融委員會批准一項超過5640萬美元的聯邦救濟計劃的支出計劃,該方案獲得市議會多數議員支持,市議會去年10月選擇以一票表決批准該計劃。其中最大的一筆撥款為1450萬美元,用於開發更多的經濟適用房和更多的寬帶基礎設施。其次,疫情救助資金用於市政廳設施的升級,包括市政府員工體育館升級。將在市政廳新淋浴門上花費10,000美元,市政府員工體育館升級將再花費62萬5,000美元;及在財政年度結束前,近230萬美元的資金將用於市政工作人員的一次性獎金。

此外,橙縣之聲指,在爾灣市政府當前的計劃中,大部分支出都用於戶外計劃,超過1000萬美元用於各種項目,大幅投資於新的遊樂場設備和室外環境,其中有超過900萬元用於這些項目。

橙縣另一大城市安納罕市(Anaheim)官員決定,利用《美國救援計劃法》的1.06億美元的全部來回填損失的收入,以繼續提供城市服務。據悉,安納罕市在疫情期間的兩年內虧損了3.5億美元。市政府發言人稱,因為該市主題公園,會議中心和運動場館疫情期間的有限的運營時間。此外,這些資金被用來支付警察,消防,城市圖書館和社區中心等「已經花費」的服務項目費用,以及「用於幫助解決財政年度末我們預算中的巨大赤字。」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