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保持健康 是詹皇第一目標

詹姆斯在發布會上笑容滿面。路透社

湖人26日召開了新季的媒體日。進入到新季之中,湖人隊的壓力非常之大,想要在強敵環伺的西部殺出重圍,球隊仍然需要詹姆斯提供巔峰時期的表現。而進入到新賽季,這已經是詹姆斯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0個賽季,他能否保持穩定的健康狀態,還要打上一個問號。

今年休賽期,關於詹姆斯去留也鬧得沸沸揚揚,最終,詹姆斯選擇與湖人隊達成一份2年9710萬美元的續約合同,打消了球迷們的質疑和顧慮。在ESPN的新賽季預測之中,僅僅把湖人隊的預期戰績排在了西部附加賽的區域之內。在談及自己新賽季目標的時候,詹姆斯表示,健康依然是最重要的事情,這樣才能夠走上球場,以穩定的出勤率幫助球隊繼續前進。「我對於比賽的關注點是能夠健康地出勤,保持出勤率,這是最重要的。當然有些傷病你無法控制,但我心態是這樣,我認為自己作為團隊的領袖之一,能健康地出場參賽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作為核心球員,最重要的就是能站上球場為隊伍比賽。」詹姆斯說道。

詹姆斯的生涯常規賽總得分為37062分位居歷史第二,距離打破賈巴爾38387分的紀錄,僅有千分之遙遠,他很有可能在下個賽季便登頂歷史得分王的王座。「對此我心存敬畏之心,這種感覺有點像是,『哇』,能坐在這裏並得知我有望打破可能是NBA最受追捧的紀錄,這讓我深感謙卑。」詹姆斯說道。上個賽季由於傷病問題,詹姆斯和濃眉打打停停,湖人因此也遺憾無緣季後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