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拒絕資方條件 凱薩工潮尚難平息

持續超過一個月的凱薩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精神科治療師工潮原有化解跡象,但工會會員周末一面倒投票拒絕資方提出的待遇條件後瞬間幻滅,談判恐重新開始。

今次工潮源於勞資雙方在人手不足和精神病患者求診長時間等候上出現分歧。《聖荷西信使報》報道,代表精神科治療師的全國醫護人員聯盟(NUHW)會員上周六(24日)晚以222 票贊成、1,349票反對,拒絕由凱薩提出的待遇條件。

雙方的爭拗核心在於精神科治療師用於處理文件和規劃的「行政時數」。NUHW會員聲稱,他們與病人相處的所需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因此建議提高行政時數。

但凱薩認為,集中在病人的時間恐對心理健康需要產生負面影響。該公司曾稱,對其精神科治療服務的需求大幅增加。

凱薩上周六同意提高精神科治療師的薪酬,但雙方的談判團隊未能就行政時數達成共識。

NUHW會員懷絲—迪昂森(Chelsea Wise-Diangson)周日(25日)表示,她有信心拒絕資方提出的待遇條件可帶來一份協議,「我們希望這意味凱薩將返回談判桌」。

凱薩發言人尚未回應傳媒查詢。北加州凱薩醫療集團的精神科治療師從8月15日起發起無限期罷工,凱薩曾形容罷工是「無必要」,批評工會的談判策略為「激進」。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