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自助處「挖寶」 星島黃偉江「脫穎」

所有得獎者和出席典禮的評委合影留念。記者張曼琳攝

所有得獎者和出席典禮的評委合影留念。記者張曼琳攝

安老自助處主辦的「三藩市華埠隱藏的寶藏獎(Hiddon Gems Chinatown Awards)」周日在康年酒家舉行午餐會兼頒獎典禮,包括《星島日報》資深記者黃偉江在內的57名社區文藝人士獲獎。本次活動旨在發掘「最接地氣」的社區故事,瞭解社區需求,並為社區藝術慶祝。

昨(25)日中午,獲獎者、大賽評委以及社區合作夥伴們齊聚一堂,觀賞和慶祝參賽作品。本次共設有5項作品類別,包括18篇中/英文文章、7個視頻作品、10幅攝影/多媒體創作、8幅電腦繪畫以及14幅傳統繪畫作品。多位社區領袖作為大賽評委,包括退休三藩市高等法院法官郭麗蓮(Lillian Sing)、社區住客聯會主席(CTA)主席梁榮浩、《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兼總編輯梁建鋒以及房地產開發公司主席Joy Ou等。

郭麗蓮表示,所有的評委都從中感受到女性在社區中的重要性,表示在少數族裔女性「經過苦難後的成長、讓所有人都變得強大」,還指出凝聚社區,反抗歧視的重要性。

本次比賽的是以「華埠是我們心靈的中心」為主旨,獲獎者年齡跨度大,下至3 歲,上至98歲,從作品中傳遞華埠文化特徵「家庭、世代、代際、食物、復原力、希望、個人和社會關係以及與社區聯繫」。比賽贊助者之一Hanmin Liu博士指出,內容創造者「讓我們明白社區最需要關注的方面,藝術家可以展現大家內心的感受」,並強調,「心中有華埠,社區明天會更好。」

本報資深記者黃偉江為18篇文章類別獲獎者之一,同時獲特別嘉獎。其作品名為《華埠移民群體的精采》,講述其在星島日報任職16年來,在華埠社區採訪經歷,文字配合他過去在《星島日報》刊登的獨家報道,結尾分享了自身的移民故事,令讀者動容。

「三藩市華埠隱藏的寶藏獎」由安老自助處主辦,Direct Relief、Wildflowers Institute、W.K. Kellogg基金會,Hanmin Liu博士和Jennifer Mei贊助。本報記者張曼琳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