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女王號 停泊自由神像旁

英國皇家海軍旗艦伊利沙伯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於25日晚抵達紐約,停泊在紐約港自由女神像旁,作為英美軍事會議的場地。這是該航母第二次到訪紐約,正值英國首相卓慧思(Liz Truss)宣布計劃加強美英關係。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艘 6萬5000噸的航空母艦於25日晚上抵埗,並在紐約港自由女神像旁下錨停泊,執行其對美國的最新任務。伊利沙伯女王號耗資32億英鎊,是英國建造的最大的軍艦,其飛行甲板足有3個足球場大,載員約700人,是為新型F-35戰機打造。

伊利沙伯女王號本月早前於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基地啟航,代替在最後一刻發生故障的威爾士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訪美。威爾士親王號在駛往美國時,在懷特島附近因機件故障取消行程。

伊利沙伯女王將作為大西洋未來論壇(AFF)的場地,該論壇是英美軍事、政治和戰略關係的國防會議。在航母抵達紐約的數小時前,英國首相卓慧思更提到,打算在未來數年內讓英美的特殊關係「更加特殊」。英國駐美大使皮爾斯夫人(Dame Karen Pierce)歡迎伊利沙伯女王號進入紐約,指它不僅是英國的旗艦,而且是軟實力和英美間緊密合作關係,以至跨大西洋關係的絕佳展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