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時衣著違規 消防員面臨處分

三藩市消防局回應推文,處理當值期間身穿非消防局T恤的消防員。

三藩市消防局一名消防員,被發現當值期間身穿印有政治含意字句Let’s Go Brandon的T恤,涉嫌違反局方制服政策,將面臨紀律處分。

「Let’s Go Brandon」源於去年10月全國運動汽競賽協會(NASCAR)在阿拉巴馬州塔拉迪加賽車場(Talladega Superspeedway)的一場賽事。當時首次奪得Xfinity系列賽冠軍的車手布蘭登布朗(Brandon Brown)接受記者採訪時,有群眾對著攝影機大喊含有英文F字頭髒話的「去你的,喬‧拜登」,但記者當時以為對方在喊「Let’s Go Brandon」。「Let’s Go Brandon」之後被共和黨等保守派份子廣泛散播,甚至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曾多番使用,攻擊總統拜登。

社交網站推特一名用戶上周六(24日)分享一張三名三藩市消防員的照片,相中人拍照時疑似在卡斯楚區(Castro District)諾街(Noe Street)與第18街交界當值,其中一人身穿印有該字句的T恤,於是加上標籤提及市消防局、市長布里德及選區包括卡斯楚區的市參事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在推文稱︰「這是不是市消防局的新官方制服?」

市消防局同日回應推文稱:「這不是三藩市消防局的官方制服,已即時處理事件」。

消防局發言人巴斯特(Jonathan Baxter)向《紀事報》發出聲明表示,涉事消防員當值期間身穿「非市消防局T恤」違反局方的制服政策,「沒有反映局方的觀點和看法」。聲明又指,局方「在知悉事件後立即採取行動」,並遵從內部和市府政策處理事件。至於具體紀律處分則未作回應。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