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勞德撐傘遮「陽」

克勞德(中)休賽期一直在釋放不滿情緒,表達離隊意願。資料圖片

太陽官方25日正式宣布,球隊已與克勞德達成不參加新賽季訓練營的協定,克勞德將不會參加26日的媒體日和27日開啟的訓練營;之後克勞德發聲告別太陽:「迎接新的挑戰,99號很快回歸」。

此前克勞德曾發推寫道:99號不會出現在太陽隊的訓練營;之後克勞德秒刪推文。如今太陽宣布,球隊已跟克勞德達成一致,克勞德無需參加訓練營,太陽會繼續努力通過交易給克勞德找到新下家。這份聲明一出意味著,太陽跟克勞德算是徹底鬧掰了。克勞德回應他將離開太陽的消息,發推寫道:「一個人必須得在需要他的地方工作。我很感激這兩年球隊教給我的東西。現在我必須繼續努力和奉獻,接受另一個挑戰。對於那些拒絕我的人,我謝謝你們,99號很快就會回來的。」

整個休賽期,克勞德一直在通過社交媒體釋放不滿情緒,表達離隊意願。克勞德明明是太陽首發,也算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悍將,為何他會跟太陽鬧掰,堅持要離開球隊?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一個球員堅持要離隊,要麼是錢不到位,要麼是球隊地位不到位,要麼是兩者皆佔。克勞德屬於兩者皆佔。

首先是金錢的因素,過去兩個賽季,克勞德在太陽出戰127場,其中109場是首發,他場均拿到9.7分、5個籃板、2次助攻、1.1個搶斷,三分命中率36.9%,是太陽不可或缺的3D鋒線大將。季後賽,克勞德打了35場且都是首發,場均拿下10.3分、5.6個籃板、2.1次助攻、0.9個搶斷,三分命中率35.6%。

克勞德雖然有三分不穩定、搖擺到四號位時身高不足的問題,但他畢竟有3D屬性,這種類型的球員在聯盟很吃香。新賽季是克勞德合同年,他的年薪為1018萬美元。按規定,克勞德今夏有資格跟太陽提前續約,雙方最多可以簽4年5830萬美元的合同。但是,太陽並不想給32歲的克勞德這份合同。

因為太陽首先要考慮成本的問題,去年他們續約了米卡爾.布里奇斯和沙梅特,今年續約了艾頓,新賽季太陽的奢侈稅已經超過3000萬美元。如果現在提前續約克勞德,接下來還要續約卡梅隆.約翰新,明年太陽的薪金壓力會很大。不給提前續約合同就罷了,太陽還打算削減克勞德在球隊的戲份。據悉,太陽打算增加約翰遜的出場時間,約翰遜跟克勞德是隊友但也是競爭關係,約翰遜出場時間增加,克勞德的時間就得減少,這是合同年的克勞德無法接受的。所以,克勞德才在社交媒體說:「人應該到需要你的地方工作。」

克勞德的太陽生涯正式倒計時,預計他很快會被交易離隊。克勞德潛在下家有哪些球隊?NBA記者Sam Quinn發推寫道:我可以想到有很多球隊可以使用克勞德,很難找到一個可以像他幫助太陽贏球的球員;邁阿密熱火、克利夫蘭騎士和洛杉磯湖人都可能是他的潛在下家。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