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FUHSD教委 寇惠風為華裔代言

寇惠風出馬競選 FUHSD校區教育委員。記者王慶偉攝

矽谷中文學校校長、矽谷華語文中心創辦人、舊金山華裔經貿聯合會會會長寇惠風決定出馬競選南灣的菲蒙聯合高中校區(Fremont Union High School District,FUHSD)教育委員,希望改變該校區多年沒華人代表的現狀。他提出「卓越、經驗、問責」(Excellence, Experience, Accountability)三大競選訴求。

寇惠風25日表示,他出來競選是因為意外接到一個電話。在8月13日,就任四任16年的資深教委威爾森(Bill Wilson)告訴他決定退休,準備「把棒子交給你了」。寇惠風經過三天的考慮,並和家人充分交換意見後,在報名截止前一小時提交了候選人文件。

菲蒙聯合高中校區由Cupertino、 Fremont、Homestead、Lynbrook和Monta Vista五所高中組成,服務古柏蒂奴(Cupertino)、辛尼維爾(Sunnyvale)、聖荷西、洛斯阿多斯(Los Altos)、薩拉托加(Saratoga)和聖他克拉市(Santa Clara)五個城市。

寇惠風決定參選後,獲得很多人的支持,因為他長期參與校區初中、高中的事務,在許多地方會議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也被大家所認知。支持他的包括國會議員羅康納(Ro Khanna)、加州參議員貝克(Josh Becker)、聖縣教育局委員莎克理漢(Tara Sreekrishan)、州眾議員羅達倫、薩拉托加巿議員趙嬿、辛尼維爾巿議員史派得(Tony Spotalerl)、前校區教委及現任古柏蒂奴巿議員魏虹(Hung Wei)、現任FUSD校區教委會主席松本(Naomi Nakano-Matsumoto)及全體教委。寇惠風還得到聖縣民主黨、辛尼維爾民主黨俱樂部(Sunnyvale Democratic Club)的支持。

寇惠風表示,出馬競選是因為該教委會長期沒有一位華裔代表,雖然魏虹曾在多年之前擔任教委。該校區的五所高中裡華裔學生眾多,佔有很大的比例,在全美的評比中,有三所學校是進入前百名的優秀學校。

寇惠風表示,當威爾森和他通電話時,特別強調校區裡的華裔學生很多,但「代表性」不夠。目前五位校區教委有日裔、韓裔,沒有華裔,寇惠風除了是華裔代表,還具有科技背景,而且在校區裡長期投入,是最有資格出來服務的人。

寇惠風競選網站為:StanleyKou.org。本報記者王慶偉苗必達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