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談申請交易

杜蘭特在布魯克林籃網隊媒體日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法新社

籃網26日進行了媒體日活動。今年自由球員市場開啟前,曝出杜蘭特希望通過交易離開籃網的新聞,如今從篤定離開到最終選擇留下,他的心態究竟為何會發生180度的掉頭?他在當日給出了答案。

「我們球隊上賽季的不確定性太多了,我去年夏天與球隊提前續約四年的時候,是認為我能夠一直和哈登還有歐文作為隊友打下去的。當時,我們打進了第二輪,我明白這支球隊接下來會如何。我覺得下一年肯定會更好,只要我們保證健康,我們未來大有可期。」杜蘭特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申請交易的具體原因。

此前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歐文在續約問題上一直沒有能夠和籃網達成一致,而杜蘭特對於此事有些不滿,這也成為了其提交交易請求的導火索之一。杜蘭特表示因為這些原因,他有了疑慮,於是他和球隊提出離隊申請。但是在和籃網高層商量之後,他還是決定繼續合作。「你看到我們上賽季發生了甚麼,球隊傷病不斷,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性。我對我職業生涯接下來的4年產生了懷疑,我的年紀越來越大了,我想要在一支穩定的球隊,然後努力建立冠軍文化。所以,我對此有了一些思考,我向蔡崇信老闆表達了我的想法,之後我們達成一致向前看。我的意思是我開始變老了,我想待在一個穩定的地方,試圖去締造冠軍文化。」杜蘭特說道。

儘管最終沒能如願離開籃網,但杜蘭特表示並不會失望。「不,我並不失望。我在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我覺得不管是甚麼選擇,我們有一支很棒的球隊。我不失望,不管今年夏天發生了甚麼,我都不會讓它影響我現在做的事情。對於留在球隊我並不感到驚訝,我知道我很強,你不會隨便就把我送走的,我知道我是誰。」杜蘭特說道。

雖然說杜蘭特最終決定留隊,但是關於他的未來,依然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如果說籃網沒有能夠在下個賽季打出預期之中的表現,或者是歐文再度鬧出甚麼么蛾子,雙方的關係可能又會走向分手的邊緣。「在第一個賽季,歐文比我們(我和哈登)都更可靠。上賽季,如果不是因為必須打疫苗的規定,他會打比賽的,好在,今年取消了這一規定。在我和他一起打球的第一年,他非常可靠,所以,我想他每天都會與球隊在一起,而且,他喜歡打球。」杜蘭特依然對歐文非常信任。

歐文當日也出席了發布會,他對於拒絕接種疫苗,險些導致球隊崩潰的行為並不後悔。「因為不打疫苗我失去了一份4年1億多美元的大合同。我們本該在去年訓練營開啟之前就達成續約。我不明白為甚麼我沒有打疫苗會成為我職業生涯中的一大污點。我的意圖並非只是去為那些沒有話語權的人發聲,這意義遠大於我自己本身。我尊重杜蘭特的交易申請並表示理解,這支球隊過去幾年有很多不確定性,選擇回到籃網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決定。」歐文說道。

新賽季,擁有杜蘭特、歐文和西蒙斯,籃網依然可以拿出一套總冠軍級別的陣容。可是想要打出穩定的成績,球隊必須要擁有穩定的更衣室氛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