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

最近在家\xf9媯e了很多畫作,有眼利的讀者問我是否很喜歡海洋?想想我的確是畫了很多鯨魚、水母、浪潮和海邊的風景。好像很多心理學家也喜歡叫病人畫畫來了解他的心理狀況,這令我想起了一個多年前聽過的心理測驗。

  有一雙戀人分別住在兩條村子,女的叫L,男的叫M,他們的兩條村被一條河流相隔,有一天M生病了,L很想去見他,但沒有錢渡河;為甚麼生病的時候就沒錢過河,平時他們是怎樣見面的呢?講故不要駁故,先繼續聽下去。

  於是L問了三位很愛她的男性朋友借錢(應該是觀音兵吧!),第一位E說他不借,第二位S說他可以借錢,但L要陪他過一晚,第三位H說如果L肯嫁給他,便可以借錢。最後L陪了S過了一晚,拿到錢後便急不及待過河見M了,可惜當M知道L陪了S過夜後很生氣,然後決定與L分手,故事最後以悲劇收場。聽完後你會覺得故事中哪一位人物角色最錯呢?如果順序排列,由做得最錯開始,你會怎樣選擇?

  原來這五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Love愛情、Moral道德、Economy經濟、Sex性及Home家庭。你的排列次序就代表你對這五個觀念的重視程度,如果你認為L做得最錯,這代表你覺得愛情並不重要;如果你認為E沒有借錢給自己心愛的女人去見另一個男人,做法正確,可能你是一個很重視經濟金錢觀念的人;如果你認為一夜情沒有甚麼問題,可能會覺得S做法很瀟灑,那麼你們會認為M是最錯的嗎?有男人會不介意嗎?

  這個心理測驗已是我多年前在大學O Camp的時候聽說的了,多年以來有些故事細節我已忘記了,當年選擇的排位次序和今日再重新選擇一次已經完全不同,但我仍然覺得是一個很有趣的心理測驗,大家不妨試試。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