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匯金山華埠 第二天繼續火爆

一票年輕角色扮演者們在華埠街頭格外吸晴。記者張曼琳攝

邦德高帶著古董軍用卡車參與。記者張曼琳攝

三藩市華埠2022名車展周日繼續展開,場面火爆,成千上百的車迷、遊客、攝影愛好者湧入都板街觀展。除了各樣豪車、改裝車和古董車外,更有年輕的角色扮演者(Cosplayer)聞訊前來,為華埠增添快樂氣氛。

昨(25)日為2022華埠車展的最後一日,在午餐時間前已有大批遊客來到都板街觀展。星島中文電台設立的攤位從早10時起,連番上演各樣精彩節目。2021年星島小姐競選榮獲最上鏡小姐林雅雯( Amy Lin)為主持人,除舞獅、太極、歌曲等傳統表演項目外,更有多位年輕角色扮演者,打扮成自己喜歡的遊戲和動漫角色上台走秀,吸引眾人眼球,展示別樣風采。

裝扮成中國出品的熱門手遊遊戲《原神》(Genshin Impact)角色的亞裔青年Peter向本報表示,作為亞裔很榮幸有機會為振興華埠經濟做出貢獻,他和一起前來參加的夥伴都很開心,如果來年在舉行類似活動還會再來參加。

車展是當然的重頭戲。除名貴限量版跑車、改裝車外,多台古董車引起不少人的好奇,駕駛古董軍車的邦德高(James Bundgaard)尤為亮眼。邦德高向本報表示,他是退伍陸軍老兵,參展車輛為1941年的陸軍軍用卡車,他於多年前購入後進行改裝。他透露,這台車的特別之處在於其車型在生產一年後就停產,因此數量稀少,特地開來參加車展向華埠社區展示。記者在車展上還見到有遊客攜帶坐著玩具車的寵物兔來參展,頗為獨特。

車展的目的是吸引遊客,重振華埠經濟。活動主辦方包括:華埠歷史文化協會、美國中藥研究院、TPS Motorsports、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Hagerty Insurance。媒體贊助《星島日報》、星島中文電台、星電視。另外,參與活動的攝影愛好者可參與由新動力文化傳播舉辦的「名車展攝影大賽」,可電郵攝影作品至[email protected],截止日期是10月9日晚間。本報記者張曼琳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