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寬鬆保釋改革 積犯再涉多罪被捕

埃爾南德斯不忿輸牌發難開槍傷人。NYPD圖片

在保釋改革之下屢捕屢放的積犯埃爾南德斯(Pedro Hernandez),於26日又再涉嫌在教堂外面開槍,觸犯企圖謀殺、企圖襲擊、非法持有武器和魯莽危害罪名被捕。

綜合《紐約郵報》和《每日新聞》報道,紐約市警務處於下午3時半採取行動,在布朗士拘捕22歲的埃爾南德斯,然後關押在曼哈頓中城警局,大約1小時後押解到法院審訊。埃爾南德斯當時穿著藍色西裝、白色恤衫,樣子一臉堅定。

埃爾南德斯沒有回應在場記者提問,但消息指槍擊案發生後,警方一直期望他自首,其後查獲他的行蹤,於是把他拘捕。

案情指,埃爾南德斯8月28日下午近5時,在聖巴特里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外面與其他人玩「紙牌三公」(Three Card Monte)期間,不甘輸掉而發難開槍。

警方消息稱,有玩家贏走埃爾南德斯的金鏈,埃爾南德斯不服要求討回,玩家不從,埃爾南德斯旋即走回黑色寶馬汽車抓起手槍開槍。附近酒店職員透露,涉案人士在街區互相追逐,其他人見狀拔腿就跑,一名29歲男子在打鬥中受到重傷。

埃爾南德斯有多項刑事案底,2015年被控搶劫,但拒絕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結果在雷克斯島監獄服刑1年後,由維權組織以10萬元協助他保釋。不過自2017年以來,埃爾南德斯已先後被捕5次,當中4次涉嫌停牌期間駕駛,2019年更涉嫌搶劫砍傷1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