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家中資職業足球俱樂部 「Zeta FC」在爾灣市宣佈成立

嘉賓完成了創意拼圖。右起:Mario Ma、爾灣市議員Tammy Kim、 Larry Agran、Cary Lyu、巴西籍球星科斯塔等。本報記者尚穎攝

「Zeta FC」俱樂部創辦人 Cary Lyu。本報記者尚穎攝

9月25日,全美首家中資職業足球俱樂部「Zeta FC」在南加州爾灣市宣佈成立。當天的開幕儀式在爾灣市大公園「冠軍足球場」(Championship Soccer Stadium)舉行,爾灣市議會多位市議員親臨現場助陣,歡迎「Zeta FC」職業足球俱樂部在爾灣市落戶,並為俱樂部的成立及其青少年球隊「Zeta Academy」一周年慶典表達祝賀、送上祝福。參加開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俱樂部(Major League Soccer Club)洛杉磯銀河隊(LA Galaxy)的巴西籍職業球員道格拉斯·科斯塔(Douglas Costa)。

「Zeta FC」俱樂部主辦方為當天的開幕式活動精心策劃準備,亮點之一包括主席台「Zeta FC」隊徽拼圖創意:即由俱樂部創辦人Cary Lyu和副總裁Mario Ma引導嘉賓用拼圖的方式在主席台背景板上拼出Zeta FC隊徽標識。爾灣市議員Larry Agran、Tammy Kim, 巴西籍球星科斯塔,以及贊助商代表共同完成了創意拼圖。

據創辦人兼CEO Cary Lyu介紹,「Zeta FC」隊徽以橙藍為主色調,左半部分靈感來自於希臘字母Z的原始形狀,整體上看去像海馬,尾部又有中國書法的韻味,是匯聚各方力量的儀式,也代表「Zeta FC」正式誕生。「Zeta FC」以團結和凝聚社區為己任,重視本地社區尤其是華人群體的紐帶建設。

開幕式中,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比利時國腳費萊尼、北京國安俱樂部總經理李明、武漢長江俱樂部主教練李金羽、中國足球名宿陳亦明等也通過視頻發來祝福,共慶「Zeta FC」俱樂部的誕生,同時,也祝福「Zeta Academy」成立一周年。

負責商業化運營的俱樂部副總裁Mario Ma表示,選擇在爾灣市成立職業足球俱樂部,緣於越來越多華人聚居於此,爾灣市的體育設施比較完備,而且經過多年的積累醞釀,南加州的職業足球市場趨於成熟,同時,華人社區也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職業足球俱樂部。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運動,足球運動的團隊協作培養青少年學員的團隊精神,有益於交友溝通。足球也是橋樑,可以架起不同文化、不同族裔社區之間的紐帶,能在北美成立這樣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對美國的華裔群體來說與有榮焉。

現身開幕式現場的爾灣市華裔副市長郭正明(Anthony Kuo)向記者表示,樂見首個中資職業足球俱樂部落戶爾灣市,希望由此可以帶動爾灣市的華裔新移民走出來,積極融入社區活動。爾灣市資深市議員Larry Agran也表示,欣賞「Zeta FC」俱樂部將職業足球運動帶來爾灣,更加豐富爾灣市多元包容的社區生活。他表示,樂見由此將直接或間接帶給爾灣市更多的商業機會和經濟繁榮。

曾效力於魯能和上海兩支球隊的呂征擔任「Zeta FC」的助理教練兼球員,他表示,「非常感謝Zeta俱樂部能夠提供這樣一個環境,給在爾灣的華人這樣一個高起點的平臺,希望有更多球員加入,一起享受足球的快樂。」

此外,開幕式程序的創意亮點還包括,一架載有「Zeta FC」巨大橫幅的噴氣式飛機在體育場上空繞飛;無人機發佈球衣:「Zeta FC」的新賽季戰袍由無人機引領從空中降落到主會場。以及,在與「Zeta Academy」小球員的友誼賽上,科斯塔用精妙的桑巴足球技藝感染著一同在場上踢球的孩子們以及場邊的觀眾。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