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體壇|「回歸BB」虛擬單車馬拉松 粵港同心創世界紀錄

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證儀式及頒獎禮昨假紅磡社區會堂舉行,七十多名於一九九七年出生的「回歸BB」與廣州青年跨地域完成虛擬單車接力馬拉松,並創出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相關的世界紀錄,並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與曾代表香港出征五屆奧運會的「亞洲車神」黃金寶等見證世界紀錄誕生。

是次虛擬馬拉松破天荒打破地域限制,於廣州和香港同步接力虛擬騎行二十五小時,創造SDG世界紀錄。活動路綫途徑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地標,讓參加者一邊認識大灣區的地區特色,一邊享受充滿激情的騎行體驗。粵港市民更可透過直播見證兩地健兒在廣州塔攜手越過終點,象徵粵港青年的情誼愈發深厚。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回歸BB電競馬拉松迎國慶』不但將不同背景的『回歸BB』連結起來,也透過創造SDG世界紀錄喚起社會各界團結和諧的精神面貌。年輕人和市民的共同參與,讓正能量推廣至社區每一個角落,希望年輕一代能繼續努力,用青春火花來説好『香港故事』。」

黃金寶(右)及香港花式單車運動員蘇嘉敏(左)一同參與最後衝綫,聯同廣州健兒打造全新SDG世界紀錄。公關提供圖片

身為回歸BB之一的香港花式單車運動員蘇嘉敏,亦盡情投入虛擬單車馬拉松,她說:「年輕的時候應該多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不同地方的人互相交流,讓自己的身心得到全方位發展。這次活動對我來說是一次新奇且富有意義的體驗。」

黃金寶亦鼓勵大眾透過運動鍛鍊身心,投入積極健康的生活模式:「只要動起來,人的想法也會變得積極,看待事情也能更多面。在這麼多運動中,我個人當然會推介單車運動,它是促進心血管健康、强化肌肉力量、提升身體敏捷度和舒緩生活壓力的理想方式,有助大眾練出強健體魄。」

三位出生於1997年、來自消防處職工總會的「回歸BB」落力踏虛擬單車,為香港創造新的國際榮譽。公關提供圖片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