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社區中心 合辦預防自殺講座

自殺已經成為目前美國人死亡的第十大死因。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報告說,現在是2013年以來自殺率最高的時期,並且每年都呈持續上升的趨勢。據最近一份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每年每10萬人中就會有13人選擇自殺。

而死於自殺的男性比女性多3.5-4%,但女性經常嘗試三次自殺,白人中年男性的自殺率是所有種族中最高的。美國《科學美國人》雜志執行主編克勞迪婭‧沃利斯在近期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更是如此寫道:「目前,新冠病毒之外的另一場流行病正在美國悄悄蔓延,這場流行病讓許多年輕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988自殺與危機生命熱線

在美國,幾乎所有人都知道911緊急電話。但你知道還有另外一個緊急求救電話988嗎?了解它,或許能在危急時刻拯救一個人的生命!

從今年7月16日開始,在全美各州開通了一個新的緊急電話服務 —— 988預防自殺與精神危機生命熱線(Suicide & Crisis Lifeline)。與911電話一樣,988也是一個可以救命的緊急呼叫幫助熱線。如果您身邊有人突然有自殺傾向或出現嚴重心理危機,緊急撥打這個生命熱線,可以馬上得到專業心理咨詢人員的接聽和幫助。

為了讓華人同胞及時了解這個生命熱線,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和蒙郡衛生局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及美國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亞太裔官員分部聯合主辦全國預防自殺宣傳月特別講座——988自殺與危機生命熱線信息交流。講座采用Zoom在線形式,時間是2022年9月28日(周三)晚8點至9點。

本次講座將由美國衛生部藥物濫用與心理健康服務管理局資深醫學顧問、988生命熱線及行為健康危機協調辦公室負責人Palmieri醫生(John Palmieri,MD,MHA)主講。為了方便英語能力不足的華人同胞,主辦方將為本次講座提供現場中文翻譯。

參加方式:請用下面的鏈接登錄在線會議,或撥打電話參與。Zoom Meeting 鏈接:

https://us06web.zoom.us/j/88973579565?pwd=TXB2WkhsREZHOE9YakNLTXpUKy9SQT09,Meeting ID: 889 7357 9565;Passcode: CACHS;電話參與:301-715-8592。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