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脹下 更多家庭三餐不繼

非牟利組織「三藩市—麥林食物銀行」(San Francisco-Marin Food Bank)發表《2022年飢餓報告》(2022 Hunger Report),顯示糧食不穩不只是新冠疫情下的問題,高生活成本和高通脹令灣區家庭百上加斤。

這份訪問了近6,000名食物銀行到訪者的報告顯示,不少民眾繼續擔心他們的起居飲食。例如四成受訪者表示,他們兩個家庭共住一屋;79%稱經常或有時擔心糧食耗盡,有82%家長經常或有時擔憂食物不足,也有72%稱財力還沒從疫情恢復過來。

三藩市—麥林食物銀行行政主任克羅絲比(Tanis Crosby)指出,報告清楚顯示到訪食物銀行的人仍在掙扎求存,不少人被迫在繳付帳單和購買糧食之間作出選擇。她又指,正如在疫情期間所看到獲擴大的政府福利,加強糧食券(CalFresh)等社會安全網和其他有意義的政策改動對有需要民眾帶來直接又明確的影響。她呼籲由個人、社區合作夥伴以至民選官員互相合作,終結三藩市和麥林縣的飢餓問題。

白宮周三(28日)將舉行飢餓會議,三藩市—麥林食物銀行藉此呼籲聯邦政府採取行動,保障和加強糧食券福利,又促請民選官員改善福利的充分性,並將疫情期間作出的行政彈性永久化。該組織認為,必須透過《健康餐點,健康兒童法案》(Healthy Meals, Healthy Kids Act)對兒童和家庭作出投資,並希望聯邦給予緊急食品支援,作為解決社區食物資組直接需要的基本部份。

該組織認為,終結飢餓意味從問題的根本開始著手,並提供鄰里食物。它又認為,地方和全國政策務必解決高住屋成本、通脹上升、低薪、無可負擔的保健、種族主義和其他制度化的歧視,確保家庭能夠茁壯成長。

根據三藩市—麥林食物銀行資料,他們每周提供53,000戶家庭營養食物,當中六成是新鮮食品。去年到訪該食物銀行的人所領取的食物量,相當於5,600萬份餐點。

9月是「飢餓行動月」(Hunger Action Month),作為喚醒外界對社區飢餓的關注和及時伸出援手。如欲當食物銀行義工、捐款或倡議,可登上www.sfmfoodbank.org查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