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再次怒懟特朗普 將其擁躉比作納粹分子

前第一夫人希拉莉將前總統特朗普擁躉比作納粹分子,但隨即引來特朗普發言人譴責其言論「可悲」且「具分裂性」。 美聯社

前第一夫人希拉莉23日將前總統特朗普擁躉比作納粹分子。希拉莉這一比較隨即招致特朗普發言人的嚴厲譴責,指她此番言論「可悲」且「具分裂性」。

綜合美聯社、英國《每日郵報》及《紐約郵報》報道,特朗普17日在俄亥俄州出席集會,為競選該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共和黨候選人萬斯(J.D. Vance)助選。在這場氣氛熱烈的競選集會上,多名特朗普擁躉舉起食指向特朗普致敬,希拉莉23日在德州奧斯汀出席德州論壇報節(the Texas Tribune Festival)時抨擊特朗普擁躉打出的手勢。

希拉莉這位曾經一度的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在批評時指出,那天晚上在俄亥俄舉行的集會,她看到「特朗普在那裡,大聲咆哮,口出狂言超過一小時」,「一排排年輕男子舉起手臂」。希拉莉指那些情景與她是少年時在試圖找出人們被希特勒所吸引的原因時從新聞短片中所看到的情景如出一轍:「那個傢伙站在那裡,大聲咆哮,口出狂言,人們則在振臂高呼。」

來自這一集會的錄影顯示,多名特朗普擁躉舉起手臂,食指向上。一些人將這一手勢視為是致敬的表示;但是也有人猜測,那可能是有人打出手勢,正在為特朗普的講話重點按1、2、3順序排列重要性。

希拉莉以上言論立即招致特朗普的發言人布度維克(Taylor Budowich)的猛烈抨擊,他指責希拉莉「使用的是一些可想像到的最令人噁心的污衊」,他在發給霍士新聞的聲明中稱,「情況似乎是,永遠失敗的候選人希拉莉的可鄙之人與她本人一樣已過時的」,並指她的言論「可悲」且「具分裂性」。

希拉莉指責特朗普及其擁躉並非第一次,其中最著名的是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她稱特朗普擁躉為「可鄙之人」,並敦促自己的支持者,若他們中有朋友要投票給特朗普 ,要「進行干預」。

希拉莉告訴其支持者,可以把特朗普的一半支持者視為她所稱的可鄙之人,指那些人是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者,有著同性戀恐懼症、仇外心裡、伊斯蘭恐懼症等所有人們可說出來的問題,她隨後為那些言論公開道歉。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