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有意測試 星鏈衛星連接校車

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接入已經普及到船隻和房車,現在它可能會陪伴您的孩子下課回家。據Engadget報道,SpaceX在提交給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文件中稱,正在美國鄉郊地區的校車上試行Starlink。該項目將讓學生在長時間的乘車過程中有互聯網連接,確保他們能夠及時完成需要上網做的家庭作業,即使家中沒有寬帶或速度很慢。

SpaceX同時支持FCC主席羅森沃瑟(Jessica Rosenworcel)提出將WiFi帶進校車的建議,並表示支持當局通過E-Rate計劃資助學校和圖書館互聯網連接。憑藉快速的衛星部署、便攜式天線和為「最偏遠」地區提供的快速服務,SpaceX當然認為它擁有最好的解決方案。

FCC和SpaceX未就此置評。兩個月前,FCC剛批准在車輛中使用星鏈,指符合「公共利益」,可讓人們在旅途中保持在線。這概念也並不新鮮,例如谷歌在2018年測試之後就為校車配備了WiFi。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