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SA創始人涉性侵 一名舊生提起訴訟

橙縣藝術學院一名前學生聲稱學校創辦人曾對他進行性侵犯。網路圖片

據《橙縣紀事報》報道,橙縣藝術學院(Orange County School of the Arts,OCSA)一名前學生9月22日提起訴訟,聲稱他於2003-04學年期間遭到該校的創始人奧帕西奇(Ralph S. Opacic)的性侵犯。

訴訟稱,校內「有毒文化」讓奧帕西奇能利用學生,並創造了一種「崇拜奧帕西奇及其願景的邪教心態」。

據悉,剛在去年春天退休的奧帕西奇成功的將橙縣藝術學院從一個課後興趣項目提升為一所著名的公立特許學校。

據報道,奧帕西奇1980年代曾在洛斯阿拉米托斯高中(Los Alamitos High School)擔任音樂教師,橙縣藝術學院的項目最初也是隸屬於該高中。

提出訴訟的舊生現在30多歲,從事演員工作。他告訴記者,當初之所以會轉進橙縣藝術學院,是因為他在前一個學校遭到霸凌、欺負。

對於原告所聲稱的性犯罪事件,他表示,當初感覺自己是特別的,「我覺得好像有人在關注我,這很不容易。我覺得這個人也許真的很關心我,而這是我當時作為一個年輕的酷兒所如此渴望感受到的。」

原告補充表示,奧帕西奇之後便開始向他發送許多「色情和不恰當的電子郵件」。

橙縣藝術學院尚未對有關指控置評。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