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兆明一行參觀再生水循環設施

近百年來,三藩市水源來自區域供水系統(Regional Water System)中優勝美地哈奇水庫(Hetch Hetchy)水庫、阿拉美達和聖馬刁縣的五個灣區水庫。然而,隨著氣候變化,地震、乾旱和人口增長等多方面影響下,80年代起三藩市水利局(SFPUC)規劃未來,致力提升供水系統抗風險能力,其中包括了,將污水循環成非飲用水用途的再生水「西區強化水循環利用項目」,為其新建成的循環設施也將於明年春季投入使用。

昨日早上,第四區華裔市參事馬兆明一行到日落區沿海的污水廠參觀,

查看了將在明年運行的再生水循環設施。馬兆明在場表示對該項目的支持,指出可持續發展對城市來說至關重要,水利局現在採取的多個項目,將對改善日益嚴重的乾旱產生積極影響。

再生水的主要用途將是灌溉公園景觀的填充湖泊,該項目經理帕拉西奧斯(Babara Palacios)向馬兆明以及媒體介紹最新設施。

她指出,通過最新技術循環出的再生水,將供水組合多源化,產生更多的非飲用水水源,來保存飲用水源。

為搭配循環設施在該市主要街道,建造了一個總長近 8 英里的新再生水管道、一個位於金門公園容量為 84萬加侖的地下蓄水池,以及一個於林肯公園地面循環水泵站。現已敲定將在此生產的再生水將供給金門公園、林肯公園和高爾夫球場以及普西迪奧(Presidio)高爾夫球場等。

根據項目介紹,通過該項目處理的再生水質量,超過加州再生水標準。目前日落區沿海的污水廠,用於處理來自該市西部的住宅廢水,廢水經過多個處理過程,成為「二級污水」後排放到太平洋中。此次新建的循環水處理設施將位於工廠內,吸收部分的「二級污水」通過膜過濾,去除懸浮固體,以及利用反滲透技術,去除溶解的成分,最終再經紫外線消毒,成為公園景觀的灌溉用水。

從明年起,該項目將每天提供160萬加侖水源,以滿足金門公園等地區的需求,最終目標為每天提供200萬加侖,並且確保在任何特定時間滿足峰值需求為,每天400萬加侖的排放量。本報記者張曼琳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