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走低 朱克伯格資產縮水

近期,Meta股價持續走低以及朱克伯格身價大幅縮水的情況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自從Meta全面進軍元宇宙之後,Meta的股價便一路下滑,近期也一直走低,21日,Meta股價以每股142.12美元收市,又創下了兩年多以來的新低。相較於今年年初331.79美元的價格,跌幅已經超過57%。總市值也從最高近萬億美元大幅下滑至不足4000億美元的市值水準,對比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谷歌的總市值均超過1萬億美元,Meta當前的市值還不到它們的一半。

公司股價大跌、市值持續走低之外,今年以來朱克伯格的個人財富也縮水了一半,蒸發了710億美元,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追蹤的超級富豪中損失最多的。目前,朱克伯格的財富規模為559億美元,在全球億萬富翁中排名第20位,是其2014年以來的最低排名。

而兩年前,朱克伯格曾憑藉1060億美元的身價成為全球超級精英富豪俱樂部的成員,2021年9月,朱克伯格的財富飆漲到了1420億美元,創造了個人歷史峰值,背後的原因基於當時Facebook公司股價上漲到了382美元的高位。然而自2021年10月,朱克伯格對外推出了元宇宙概念,並且把公司名字更改為「Meta」後,Meta的股價開始一路下行,朱克伯格的身價也隨之下滑。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