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建同鄉會辦野餐會 州議員出席籲參與投票

福建同鄉會金秋野餐聚會。

金秋九月、月滿人圓,擁抱自然、感恩相遇,同鄉們圍繞在一起,遊戲互動、分享美食分享快樂,笑聲此起彼伏,每個人都是主角。

2022年9月18日中午,美國福建同鄉聯合會在風景如畫的馬里蘭黑山公園,舉辦了一次野餐會,活動當天來自大華府地區的各界人士熱情赴會,同鄉會成員和義工一大早趕到馬里蘭黑山公園,精心布置現場,為老鄉們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同時也幫助新移民盡快了解和適應美國生活環境和文化。

正午時分聚會正式開始,會長鄭橋雲女士致歡迎詞,非常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參加這次野餐聚會,受疫情影響同鄉會已經有兩年沒有舉辦大型社區活動,現在疫情接近尾聲,同鄉會將在接下來的日子里組織更多社區活動,邀請更多的年輕人也積極加入進來,鼓勵更多女性參加社會活動,老中青結合增加凝聚美國華人的力量,相信未來同鄉聯合會的工作將更具活力。鄭會長要向所有的志願者,尤其是所有的捐贈者表示最深切的謝意!

本次活動有幸邀請到馬里蘭州參議員Susan Lee女士,她作為嘉賓在發言中,鼓勵華人社區多參與期中選舉投票,為華裔在美國爭取更多共同利益。隨後CCCAA會長周剛先生稱讚野餐會規模盛大,為福建老鄉和社區人士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書法家陳榮華先生暨本會第一屆榮譽會長,CCCAA理事長黃雷先生、福台青聯會會長程雲凱先生、CCCAA副會長譚成醫生、美中工商會榮譽會長張小斌先生也都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野餐會就此拉開序幕。

涼亭中的餐桌上,有義工們準備的各色中餐菜肴、點心、西瓜、烤腸、披薩及飲料等,暖暖的秋陽從頭頂落到每一個愉快的臉龐,席間有老友久別重逢溫情敘舊,回憶往昔的點點滴滴,也有新朋友的初相識,探討當前經濟走向、職業發展、房價趨勢等共同關心的話題,一位從維吉尼亞驅車一個多小時趕來的新移民George興奮的說,在異國他鄉能夠見到這麽多老鄉真的特別開心,從老移民們那里聽到很多寶貴經驗頗受啟發。活動期間還穿插著民歌表演,歌唱家何麗萍獻上的《青藏高原》和《天路》的歌聲將野餐會氣氛推向高潮。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