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玩家回流 有利重振電玩產業

分析師研判,明年電玩業將有反彈契機。圖為肯塔基州一家商店出售用於Xbox的Take-Two視頻遊戲卡。彭博社

先前在疫情封鎖期間,民眾被迫待在家中,因而推升了居家娛樂的需求,使得電玩產業因此受惠,但是隨後各國逐漸解封,今年全球電玩市場熱度明顯回落。不過,有分析師表示,電玩市場有望在2023出現反彈,原因是景氣的低迷通常會促使民眾再度回歸電玩這類價格較低的娛樂活動。

投行Stifel分析師Drew Crum表示,根據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數據,他估計2022年美國電玩遊戲銷售額將下跌6%至570億美元。今年第二季,美國電玩市場總營收為123.5億美元,較2021年同期減少13%,其中手遊類別跌幅最大。Crum指與2021年疫情驅動的銷售相比,2022年被認為是疲軟的一年。不過,在低基期的情況下,將使2023年有機會重回成長。

Crum也說道,美國遊戲開發商Take-Two會是他的首選之一,因為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至2025年間發布24款沉浸式核心遊戲。另外,遊戲製作公司ElectronicArts也有望回升。

同時他給予動視暴雪「買入」的評級,該公司正在等待微軟完成收購。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有信心公司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能獲得監管部門批准。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