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5000萬元建訓練中心 加強警應對校園槍擊案

訓練中心會模擬學校場景,以加強訓練。

槍擊案頻生,聯邦及州政府也投放大量資源,希望加強阻止及應對事件,當中包括設立像真度極高的模擬訓練,讓警員彷如置身於發生槍擊的學校或商場,訓練應對能力。

《紐約時報》報道,很多警員也沒有使用真槍實彈與疑犯對峙的經驗,5月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校園槍擊案,更顯得警員未能處理場面。

紐約奧里斯卡的防備訓練中心(The State Preparedness Training Center)為警員提供模擬槍擊案的訓練,警員會走進仿學校走廊的場景,聽到仿槍聲、尖叫聲,地上更擺有有仿死傷學童的模型公仔,指揮官會指導警員應對情況。

自2017年起,聯邦政府已投放數千萬的金錢在訓練應對槍擊案,州政府投放的金錢或更多。上述的設施約1100畝,成本超過5000萬元,另外更有其他模擬場景,包括由飛機庫改建而成的小鎮「Cityscape」,有酒吧、學校和商場,全部都為模擬應對炸彈槍擊事件而設。為提高像真度,所有的擺設都不馬虎,模擬咖啡室的桌子甚至放有咖啡杯。國土安全部及緊急服務專員布雷(Jackie Bray)表示,「我們要持續訓練的原因之一,是我們要求人們去作出違反本能的反應。」

特種部隊等部門會篩選特別冷靜的人入隊,但大部分警察只是普通人,所以接受防備訓練中心訓練的警員,也會學習有關人體面對高壓時的反應等知識。中心在911事件後成立,於2006年開放讓警員、消防員和急救人員等訓練,不過參加人數從未達標。中心由聯邦及州政府合資,為所有紐約執法人員提供免費訓練。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