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斷電車廂漆黑 乘客被困逾一小時

/c2 灣區捷運突然失去電力,旅客被困漆黑車廂,用手機照明。ABC7電視新聞截屏

灣區捷運周五早上發生電力故障,導致一列載著200名乘客駛經越灣隧道的列車,在海旁大道站(Embarcadero Station)與西屋崙站之間,乘客被困漆黑車廂逾1小時,迫使捷運只能單軌來回行車,是捷運一周內第二次出現故障。

綜合ABC7新聞和《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電力問題發生於早上7時15分左右,捷運證實,問題在於兩條越灣路軌的其中一條失去電力,而該列被困列車正沿停電供電軌上駛往三藩市。捷運在下午發推文表示,故障源於電流過電流導致斷路器停機,在安全模式下無法運作。

捷運發言人斯托特(Cheryl Stalter)表示,在早上8時15分,另一列列車則駛返西屋崙站,車上所有人於該站下車。

越灣隧道單軌行車

另一名捷運發言艾利森(Jim Allison)透露,直至早上11時半,越灣隧道仍以單軌行車,黃線和藍線服務正常,但紅、綠線則暫停。他當時稱,預期情況短期內會有改善。問題發生後,捷運發出服務預警,呼籲乘客改乘其他替代交通工具。

從ABC7新聞取得一名剛好乘坐被困列車的男乘客拍攝的片段,顯示車廂內漆黑一片,當時列車正由東灣駛往海旁大道站。

該名男乘客表示,當時他在列車上被困兩小時,同車乘客開始擔心缺氧問題。他說後來有人打開車門,安排乘客經過逃生出口轉乘另一列前來拯救的列車,他與其他乘客幫助一些長者過車,約早上8時35分返抵西屋崙。

一周內第二度故障

根據KTVU新聞報道,由於車廂內無燈光,乘客開啟手機照明。另一名趕搭飛機的男乘客向KTVU新聞說,由於捷運沒有駛往三藩市國際機場,因此他錯過班機飛往科羅拉多州。

捷運表示,三藩市交通局安排接駁車,往返海旁大道站和帝利市站(Daly City Station)。

捷運在下午2時半發推文宣佈,越灣隧道在當日餘下時間繼續單軌服務,因為需要全線收車才能維修,因此問題影響下午繁忙時間,捷運向受影響乘客道歉。

這是捷運一周內第二度服務出現問題。上周日(18日)早上時份同樣器材問題,導致兩列列車在越灣隧道被困,擾攘大半天後才能把兩列列車拖走。這些故障正值捷運計劃慶祝通車50周年,同時面對因疫情造成的50年來最大客量跌幅,導致捷運陷入財困。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