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利用「瀏海屏」 安卓擁有「靈動島」

DynamicSpot應用程式為Android OS帶來「動態島」。Jawomo

本月初推出的蘋果iPhone 14 Pro創造「動態島」(Dynamic Island,又稱「靈動島」)功能,巧妙地將原來「瀏海屏」與互動介面結合,掀起一陣熱議。雖然這功能在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尚未成形,但由網民Jawomo開發的DynamicSpot應用程式,現在可從Google Play商店免費下載,在Android上創先體驗「動態島」。

這款程式讓用戶按照他們的Android裝置的「瀏海屏」位置,調整「動態島」的位置和大小。但如要使用更進階功能,像在鎖屏上顯示「動態島」或點擊圖案打開應用程式的話,就要額外付費4.99元解鎖。

正如其他任何搶先體驗的應用程式一樣,該款程式總不是每個部份會預期般運作順暢。畢竟它不是Android作業系統的原生功能,還是需要適度的技巧才能使程式順利運行。

目前,DynamicSpot純粹美化裝飾,缺乏大部份進階功能,與蘋果版的「動態島」還是有段距離。但付費版的DynamicSpot確實包括用於與切換點擊與按下用戶通知的選項,這是蘋果「動態島」所缺乏的。雖然DynamicSpot肯定還有進步空間,但作為一個獨立應用程式仍令人印象深刻,亦是一種改變Android裝置傳送通知的有趣方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