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大職員薪酬偏低 要求紐森增加撥款

加州州立大學(Cal State)一直深知需要大幅度調漲僱員薪酬,但經費來源需依賴州府的做法。州長紐森正考慮是否簽署一項要求州大未來10年為職員加薪的法案,涉及近9億元,但法案或州大均無相關經費的落實措施。

非牟利教育網站EdSource報道,州大希望為職員加薪的數字與該系統所能負擔數目的存在巨大差距。紐森將於明年1月公佈2023至24財年預算,州大已提出合理增加撥款的要求。

州大校董會14日投票通過,要求增加5億3000萬元營運預算,包括2億6100萬元用作加薪,但所要求的經費增加金額仍不足以彌補23所州大的職員與教職員薪酬調漲,以及維修和升級大樓所需費用。

校董們和州大官員表示知道職員薪酬嚴重偏低,需要改善職員待遇,但尋找經費已成為一大挑戰。

州大總校長辦公室今年要求各州大校長,填補4,400萬元赤字以支持與工會達成的薪酬調漲,這些校長被迫動用校園儲備或削支以滿足承諾。

今年5月一份針對非教職員和僱員薪酬的報告發現,州大缺乏一貫且保持最新的職位分類,對州大系統如何推進或調高個人薪酬和待遇亦無一致性。該研究建議州大建立薪酬等級架構、制定以市場中位數調整薪酬的全新薪酬範圍和每年調漲3.05%薪酬以維持競爭力。倘落實這些建議,每年需增加2億8700萬元。

州大署理校長科斯特(Jolene Koester)表示,校方正等待研究報告的細節,料細節明春出爐。

州大又得面對一項強迫它為該薪酬研究買單的法案。今年8月獲州議會通過,正等候紐森簽署的SB410法案,將要求州大為所有非教職員建立一個九級薪酬機制,包括首5年每年加薪5%,三次每兩年加薪5%,以及3年後再調漲一次,合共15年。

但科斯特直指,法案將大幅影響州大系統,倘要落實研究結果,未來10年勢花8億7800萬元,恐波及現有經費。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