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長宣布斥資200萬元 提供免費心理健康服務

皇后區長理查茲(左一)在皇后區健康日開幕儀式上,頒獎表彰陳熠,羅維宗與紐約市健康與醫院/Elmhurst首席執行官Helen Arteaga等。

皇后區健康日免費綜合健康博覽會在法拉盛商業區40路與王子街,布蘭德遊樂場由安保健康保險贊助的健康攤位,向民眾提供健康資訊。

首屆皇后區健康日(Queens Wellness Day)及心理健康博覽會24日在法拉盛由皇后區長理查茲主持開幕儀式,宣布皇后長辦公室提供200萬元經費,與世界上最大的治療平台 Better Help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皇后區居民提供免費的心理健康服務。

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 Jr)與皇后區副區楊艾妮等在皇后區健康日開幕禮上強調,選擇法拉盛舉辦皇后區健康日的原因是,法拉盛不但是華、韓、南亞裔.人口最多的社區,多元移民與多元文化,在皇后區的心理健康與公共衛生問題上有代表性,因此,通過在法拉盛舉辦大規模的健康日活動,分享健康教育資源,為未來皇后區居民改善心理健康醫療福利,樹立典型作用。

理查茲說:「過去持續兩年多的新冠肺炎情,帶給我們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把健康視為理所當然,不僅是身體健康,還有心理健康。在疫情嚴峻期間,不同族裔市民均面對健康方面的巨大的鬥爭。皇后區健康日傳遞的訊息是,度過一天的康復、健康和對所有人都是共同未來的希望。」

紐約市衛生與心理健康局局長DR. ASHWIN VASAN釋詮健康的定義,健康意味著保持頭腦、身體和靈魂的健康,而健康是為所有人服務的,而不僅僅是少數特權人士。

陳熠羅維宗有貢獻獲獎
首屆皇后區健康日分兩部分進行,上午在君豪酒樓開幕活動,包括由著名作家和健康倡導者Deepak Chopra主持的冥想課程,以及由著名的整體健康專家Queen Afua主持的內在治療課程。

皇后區長頒獎表彰社區組織者陳熠,啟揚社區活動中心總裁羅維宗與紐約市健康與醫院/Elmhurst首席執行官Helen Arteaga、LIFE Camp,Inc.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rica Ford、安保健康保險首席執行官Karen Ignagni等,感謝他們在健康和保健領域的工作貢獻。

皇后區健康日第二部分是免費綜合健康博覽會。從中午12點在法拉盛商業區40路與王子街,布蘭德遊樂場由安保健康保險贊助的健康攤位,向民眾提供健康資訊,以及有Planet Fitness代表的健身課程、健康檢查、自我保健館、兒童活動、食物和社區主導的活動關於黑人男性心理健康的小組討論。嘻哈藝術家Doug E.Fresh現場娛樂表演等。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