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狗男子投案自首 檢方聲稱頂格起訴

男子暴力的朝一隻黑色貴賓犬揮拳。監視器畫面

日前社交媒體上流傳著一段一名男性在公寓樓道內暴力毆打寵物犬的監視器影片,引起警方的關注。警方一直在尋找這名涉案男子。根據最新的消息,這名虐狗嫌疑人已經於9月22日主動向橙縣安那罕警局投案。

根據CBS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安那罕警方是於本週三發布逮捕令,33歲涉案人阿巴德(Albert Frank Abad Jr.)隨後在週四的凌晨1點半左右到安那罕警局投案,遭到警方以涉嫌虐待動物的重罪逮捕。

據了解,受到阿巴德虐待的是一隻全黑色的貴賓犬。阿巴德在把這隻名叫「Steeler」的貴賓犬交給當地的一家獸醫診所後,就前往警局投案了。橙縣動物護理中心的人員目前已經介入、檢查這隻狗以確定牠的健康狀況。

針對這起案件,橙縣檢察長斯皮策(Todd Spitzer)發聲明表示,「對手無寸鐵的動物施加暴力的行為令人作嘔。狗狗無條件地愛著主人,得到的回報卻不是愛、而是暴力。」斯皮策強調,這種行為不僅極具侵略性,並且是犯罪行為。

斯皮策承諾,橙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將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起訴這名施虐者,並且將發出強烈的訊息,「虐待動物的行為不能被容忍。」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