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街頭亂象失控 學童心理受壓嚴重

紐約市街頭隨處可見癮君子或遊民。

紐約市街頭亂象頻生,不少學童每天在街上遇到癮君子或狂暴遊民,令心理壓力急升,紛紛湧向治療師尋找應對方法。

據《紐約郵報》報道,來自「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的母親哈米爾說,區內很多孩子現在正接受治療,當中包括她7歲女兒也患上焦慮症。

她說,「我的女兒在街上看盡一切,從街頭淫行、手淫、大小二便,你說出來的,她都看過了,令她一直處於恐慌狀態。」她表示,女兒說在街上看到有垂死的癮君子沒有人理會,會感到十分不安;而且也有人在吸毒後作出狂暴行為,例如見過有人在西42街遊樂場上試圖扯掉自己的頭髮。

哈米爾說,「我的孩子不斷叫我搬家,我甚至正考慮搬出紐約市。」

自新冠疫情後,數以千計遊民聚集到地獄廚房,包括被安置在區內酒店。其中於2021年3月殘忍毆打一名步行去教堂的菲裔女子、有殺人定罪紀錄的埃利奧特(Brandon Elliot),也是住在附近一間酒店。

管轄範圍包括地獄廚房的3間市警分局,主要犯罪率都有所上升。今年到目前為止,這3間分局已經發生了10宗謀殺案,是2021年同期的2倍。

在雀兒喜,母親桑德斯的女兒就讀於專業表演藝術高中(Professional Performing Arts High School),去年通過學校接受了治療師的輔導,原因是目睹區內犯罪率上升及精神錯亂遊民突然激增。

桑德斯說,「我認為新冠之後發生的一切,都增加了學童的壓力。雖然還不清楚究竟是甚麼導致了壓力和焦慮,但自從新冠後,犯罪率更高,遊民數量也更多。」

治療師說,疫情壓力和街頭混亂的有毒組合,正在紐約市創造出「焦慮世代」。

曼哈頓精神病醫生約瑟夫說,「社會正出現一個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區內居民感受至深,我確實認為這是疫後時代給紐約市帶來的壓力之一。」

約瑟夫還指出,孩子們天生更具同情心,也可能會帶來壓力,「當他們看到人們在街頭受苦,卻沒有得到治療或幫助時,出於本能地希望自己可以做點甚麼。」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