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物質外洩 多人受傷送醫

河濱縣發生有毒物外洩事件,多人因此被送醫。NBCLA新聞畫面

河濱縣胡魯帕谷市(Jurupa Valley)於9月23日發生腐蝕性有害物質的外洩事件,並且有多人因此被送醫治療。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週五上午10時剛過,當局獲報有多位民眾因為不明原因感覺身體不適,加州森林及消防局(Cal Fire)及河濱縣消防局的危險物質小組成員就前往位於Via Cerro第2200號街區的一棟大樓。據悉,這是一棟商業建築,該場地主要是進行塑膠回收作業。

兩個消防單位隨後也透過推特宣布,已對相關有害物質展開調查,並表示消防員正在現場尋找一種「不明物質」。

幾個小時後,大約下午12時46分,消防單位又在推特上發布更新消息,表示有7位民眾以及兩名消防員因為受到該物質影響而被送往醫院。其中兩名消防員接受治療後,已在當天下午1點半離開醫院。但目前尚不清楚他們受傷的程度和具體原因。

消防局則沒有提供有關送院民眾的其他資訊。

該大樓內的人員已經疏散。河濱縣消防員發現這種有害物質具有腐蝕性,是一種會損害活體組織的腐蝕性物質。

根據河濱縣消防局推特,環境衛生單位已介入處理該物質的清理工作。但並沒有分享更多細節,仍不清楚是何種物質造成此次意外。河濱縣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