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園遊會」熱鬧登場

第七屆「秋季園遊會」在凱辛納走廊公園草坪舉行,黃敏儀等主持了開幕儀式。

鑼鼓喧天,多頭彩獅熱鬧聲中起舞,濃濃中華傳統色彩氛圍下,法拉盛市議員黃敏儀,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阿士多利亞選區市議員卡班,紐約副市長公共安全高級問顧雅明,紐約州長代表范小江與主辦第七屆「秋季園遊會」的團體代表,24日聯袂主持了開幕儀式。

黃華清代表華埠第一選區民主黨籍市議員馬泰到會場,頒發感謝狀給多年來主辦「秋季園遊會」的啟揚社區活動中心的羅維宗和甘台甯。

黃敏儀以東道主身份致致歡迎參加人士。顧雅明卸下12年法拉盛市議員職位,首次以政府官員身份在開禮上講話,一時間他也忘了身份稱是市議員,隨即更正是「前市議員」,現場人士為這位有法拉盛地下市長美號的顧雅明鼓掌。顧雅明強調了公共安全社區發展最重要一環,他呼籲民眾共同努力維持社區繁榮。

在凱辛納走廊公園(Kissena Corridor Park)草坪拉開帷幕的「秋季園遊會」,法拉盛社區一場最大型的親子家庭樂與健康醫療資訊活動,天公造美風和日麗,吸引了數以千計不同族裔家長和孩子遊樂,現場的孩童玩耍的充氣城堡、攀岩牆及騎小馬項目遊戲,兒童歡笑聲不絕,投壺、猜燈謎等傳統文化趣味節目,文化色彩濃厚。

「秋季園遊會」有60個非營利組織、社區機構及企業贊助支持,草坪上搭起的舞台,36個由各族裔的文化特色表演,包括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舞蹈系主任殷梅帶來的舞蹈演出、南美風情表演、新疆民族舞、紐約華語一人一故事劇場(NYMP)自製的反歧視舞台劇等,讓參加園遊會的人士享受一個多元文化特色的下午時光。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