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相關死亡數 洛縣5年增1700%

洛杉磯荷里活最近一名高中生的死亡事件引起當地學區的警察、家長和領導人的高度關注,也敲響了非法藥物氾濫的警鐘。

綜合媒體報道,年僅15歲的拉莫斯(Melanie Ramos)日前在服用了她以為是處方止痛藥Percocet的藥品後,死於荷里活伯恩斯坦高中的一間廁所。

事後證實,這個藥丸是假藥,實驗室報告顯示它含有致命的芬太尼。美國疾控中心已經多次警告,芬太尼擁有比嗎啡強100倍、比海洛因強50倍的恐怖藥效。

不幸的事,拉莫斯的事件僅是當地多起類似中毒意外的其中一件。洛杉磯地區近年來發生多起涉及青少年服用含有芬太尼的假藥事件,而這些藥丸通常在社交平台上都可以被買到。

根據NBC 4新聞台I-Team小組的調查數據,從2016年到2021年,洛杉磯縣內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增加了1700%以上,並且其中許多都是年輕人。

目前洛杉磯的幾個學區已經緊急為學生、教職員工和家長制定相關教育計畫,以幫助所有人提高對虛假藥品危害的認識,希望能阻止致命藥物氾濫的情況繼續擴散。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