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下月有大事 可能介紹新產品

微軟宣布10月12日舉行活動,各界期待Surface硬件有新產品發布。微軟

微軟計劃在10月12日東岸時間早上10時(西岸時間早上7時)舉行一場產品活動。公告頁沒有提供太多細節,僅為Windows視窗11桌面旋渦壁紙的彩色版本,可以代表很多事。但手寫的「save the date」(把日期記下來)就暗示,是次活動可能聚焦在微軟Surface硬件系列。

從多個渠道報道的傳聞暗示,微軟旗艦產品Surface Pro和Surface Laptop最有可能獲得更新,但老實說,現有系列中沒有一部是採用目前世代的處理器。Surface Laptop Go 2有可能被逃過,因為它數月前才獲得更新,但Surface Pro、Surface Go 3、Surface Laptop和Surface Laptop Studio皆採用上一、兩代的CPU。目前並無庫存,但仍被列為現有產品的Surface Studio 2 all-in-one因為過舊,使微軟不得不更改視窗11系統要求以包括它。

關於規格等細節的傳聞至今仍是很粗略,但關於Surface Pro和Laptop配備第12代英特爾CPU的更新肯定會發生。德語科技新聞網站WinFuture認為,Surface Pro 9將採用U系第12代晶片,以及Snapdragon 8cx Gen 3單晶片系統(SoC)一個Arm為基礎的單獨版本。報道又指,Surface Laptop 4的超微(AMD) Ryzen版本不會有更新。不過有評論希望這不是真的,因為畢竟配備Ryzen 6000系列的手提電腦性能和電池續航力遠優於配備第12代英特爾晶片的產品。

這場Surface活動是微軟環繞視窗 11 2022年更新(22H2)的更大推動一部份。視窗11今年更新經過數月測試後,已於本周釋出。檔案總管的分頁和更新後的Photo應用程式等小型隨後更新,將於10月起向運行2022年更新的PC釋出。外界估計,微軟可能利用這場Surface活動宣佈該項隨後更新的釋出日期。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