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鐵與芝加哥公園管理局 聯墨西哥合辦鐵路安全周

芝市唐人街社區的民眾與鐵路局代表一同參與了鐵路安全周的發布會。 梁敏育攝

CN的政策服務專員派斯站在譚繼平紀念公園軌道旁,新安裝的中文警告路標前。 梁敏育攝

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CN)與芝加哥公園管理局、偕同墨西哥等三個國家首次舉辦「鐵路安全周」活動。

9月21日下午,CN的政策服務專員派斯(Jeffrey Price)、譚繼平紀念公園委員會主席吳常義、委員翁媚儀(May Chin)、美亞健康協會青少年活動負責任林家麒,和社區民眾一同出席了在譚繼平公園舉辦的鐵路安全周的新聞發布會。

CN的政策服務專員派斯聲稱,此是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個國家的鐵路局首次舉行「鐵路安全周」的活動。同時,傳遞出更重要的信息是首次在華人聚居的區域,凡在火車經過的軌道前面安置了中文的警告標語:「見到路軌時,要小心來車」。專員派斯表示,此為首次除了英文的警告路標之外,第一次使用中文路標,同時也將有西班牙文的路標。這些路旁都交予芝加哥公園管理局去處理,公園局將路牌固定在軌道的兩旁,同時在欄杆上也會固定安裝上警告的路標。

派斯當天指出,當人們每次不負責任的穿過鐵軌時,都有潛在的危險性。社區每一個人都應該互相關心、幫助人們保持安全。鐵路局的最終目標就是將在鐵路發生的事故降至零。他稱通過共同努力、可以防止危險發生。警告路牌也起著警告的意義,讓穿過鐵軌的人們或駕駛人謹慎的三思而行。吳常義表示,人們的安全永遠是排在人生旅程中的第一位!特別是針對社區的老齡化、幼小的兒童,安全穿過火車軌道是非常重要與謹慎的問題。據鐵路安全局的報導,不少駕駛者、路人都因忽略了火車行駛的速度,貿貿然的想衝過軌道,結果因各式不明的因素而遭受不幸。吳常義稱,譚繼平紀念公園是唐人街與南環一帶居民休閒玩樂的公園,但因周邊就有一條貨運的火車經過,因此,鐵路安全周安置了中文書寫的警告標語,得到社區的認同與支持的,他也希望社區的民眾必須謹慎的穿過軌道,切莫貪一時之快而遺憾終生。

鐵路安全周活動,主辦方派發了禮物予出席者,包括了鉛筆、削筆器、筆記簿及防疫口罩等。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