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亞裔婦女會為百歲長者鄧瑞馨賀壽 拜登總統麻州州長及當地政要致賀嘉獎

昆西市市長托馬斯·科赫(Thomas Koch)和摩頓市市長加里·克里斯滕森(Gary Christenson)向鄧瑞馨老人頒獎。 溫友平攝

鄧瑞馨老人在壽宴上開心地笑了。 溫友平攝

2022年9月18日晚上6點至10點,位於馬薩諸塞州昆西市的龍鳳大酒樓一派快樂吉祥。在這裏,全美亞裔婦女會為華裔百歲長者鄧瑞馨隆重舉辦了「百歲賀壽福滿堂宴會」,來自全美亞裔婦女會及新英格蘭地區僑界等百餘位社會各界嘉賓出席祝賀。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西市市長托馬斯·科赫(Thomas Koch)、摩頓市市長加里·克里斯滕森(Gary Christenson)等官員蒞臨現場並分別向百歲長者鄧瑞馨頒發了嘉獎狀。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和副州長卡林·波利托(Karyn Polito)、馬薩諸塞州眾議院議長羅納德·馬里亞諾(Ronald Mariano)、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等政要還專門向長者鄧瑞馨百歲生日寄來了賀信或嘉獎狀。

記者了解到,在華裔長者鄧瑞馨百歲生日之際,全美亞裔婦女會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精心策劃和組織實施了這次「百歲賀壽福滿堂宴會」活動,活動也得到了當地政府及社會各界的熱切關注和積極支持。在當天活動現場,整個會場布置了十分吉祥,洋溢著一種幸福安康的濃郁氛圍。

當天下午5點多,百歲長者鄧瑞馨身著大紅的代表中華民族文化氣息的節日盛裝,在親人們的照顧下,早早地來到了現場座席,目光有神且容光煥發、神態端詳地坐在輪椅上,微笑著接受陸續到來的嘉賓們的衷心祝福!嘉賓們更是珍惜這次難得的幸福時光,紛紛偎依在鄧瑞馨長者身旁與她合照留念!

隨著正式活動的開始,宴會首先通過現場投影大屏幕回顧了鄧瑞馨長者的百歲經歷及其精彩人生鏡頭。

據介紹,鄧瑞馨長者的最大角色是一位母親、祖母和曾祖母。她於1922年8月29日出生在中國廣州,畢業於廣州振光中學。1937年抗戰期間,她移居香港,繼續在香港接受英文教育。在她的粵劇藝術傳統家族中,她熱愛粵劇藝術。她有三個女兒、七個孫子和十一個曾孫,是一個普通的母親、祖母和曾祖母,最疼愛自己的孩子和孫子們。她經歷了中國革命、抗日戰爭、越南戰爭等不同時代的戰爭生活。

鄧瑞馨從平凡的生活變成了一位非凡的母親。她一生最愛她的孩子和她心愛的孫子們。她為女兒們選擇了良好的教育和生活。她幫助學習成長過程中的女兒們練習英語聽寫,還為女兒們做生日衣服,每年為孩子們慶祝生日。她還親手煎生日蛋,每年帶孩子們去影樓拍生日照。她是一位善良、尊重和有禮貌的母親。

1985年,鄧瑞馨隨著家人移民,定居在馬薩諸塞州昆士市工作生活和退休。當家人忙於工作時,她會自己乘坐巴士和火車環遊波士頓,去不同的餐廳品嘗不同國家的美食。她會協助自己的丈夫在政府機構擔任英文翻譯。

2000年,鄧瑞馨老人分別志願參加佛教寺院、波士頓行願佛教中心的義工團進行義工服務,並在波士頓中華頤養院參與念經活動。二十年後的現在,她住進了中華頤養院安享晚年。她每一天誦讀經文,悠閒地享受生活。

對於母親鄧瑞馨的百歲生日及其經歷,作為女兒的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在母親百歲賀壽的幸福時刻作了深情回顧,並通過獻唱母親最喜歡的粵劇歌曲歌聲表達了偉大母愛的無盡養育之恩!黎雯說,此時此刻,我萬分感謝我偉大母親的含辛茹苦養育以及所賜予的一生幸福!

作為一位一直在昆西市生活了近四十年的華裔移民,鄧瑞馨老人融入到了美國這個移民大家庭。為此,美國總統拜登、州長查理·貝克和副州長卡林·波利托、州眾議院議長羅納德·馬里亞諾、以及波士頓市長吳弭等政要均對鄧瑞馨老人的百歲生日表示祝賀和嘉獎,祝願她繼續保持健康和幸福!在這些官員們的嘉獎中,都突出強調了她最大的成功是做了三個孩子的媽媽,而且還是七個孫子的祖母和十一個曾孫的曾祖母。她總是向自己的孩子們灌輸了教育的重要性。同時她成功的秘訣就是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拜登總統的祝賀信中說:「很榮幸祝你百歲生日快樂!你們是這一代人中的一員,他們幫助我們定義了美國人的最佳品質。當那些愛你的人慶祝你對他們的意義時,讓我們為你對我們國家的意義送上我們最美好的祝願!」

在宴會慶祝現場,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代表馬薩諸塞州眾議院議長羅納德·馬里亞諾(Ronald Mariano)、昆西市市長托馬斯·科赫(Thomas Koch)、摩頓市市長加里·克里斯滕森(Gary Christenson)分別先後走到鄧瑞馨長者跟前,俯首向鄧瑞馨老人頒發了嘉獎狀。昆西市長Thomas Koch在嘉獎狀還宣布農歷2022年8月29日(星期六)是鄧瑞馨老人的慶生日。摩頓市市長Christenson Gary在嘉獎狀表示,鄧瑞馨老人是實現美國夢的縮影,在她百歲生日之際,感謝她不僅豐富了她孩子們及晚輩的生活,而且也豐富了我們的國家!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以及全美亞裔亞裔婦女會的一些精英代表們也在現場向鄧瑞馨老人致以最誠摯的祝福。

全美亞裔婦女會會長黎雯在答謝致辭表示,我謹代表我最親愛的母親和家人,向今晚參加我媽媽100歲生日慶典的所有嘉賓、親朋好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感謝!感謝官員們的蒞臨和嘉獎!感謝社區領袖、親友們的問候和禮儀!感謝全美亞裔婦女會、全美亞裔精英領袖聯盟暨全美中華國粹精英領袖聯盟麻州總會、紐約和費城分會的鼎力支持和主辦這次壽宴盛會。因為有你們社會各界朋友們的光臨和濃情厚禮,給我媽媽帶來無限的榮耀和溫暖,也讓今晚的宴會精彩紛呈,令人難忘!祝願大家攜手邁上百歲健康幸福人生之路!

在當晚的百歲壽宴活動中,到場嘉賓在祥和歡樂的氣氛中既品嘗了精美的美食又欣賞到精彩的文藝表演。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