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葵涌合豐貨倉申重建一幢19層高貨倉

近年不少工廈申請重建,由財團持有的葵涌合豐貨倉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積比率及高限,以重建一幢樓高19層的全新貨倉。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項目位於葵涌永建路7至11號,目前屬「工業」地帶,申請議略為放寬地積比率及建築物高度限制,以作准許的貨倉用途 (危險品倉庫除外)。

上址地盤面積約10379方呎,包括379方呎政府土地,申請放寬兩成地積比率,由9.5倍增加至11.4倍發展,以及建築高度略為放寬至主水平基準上115.2米,以重建一幢樓高19層,另有3層地庫及1層防火層的貨倉,涉及可建總樓面約118317方呎。

申請人指,是次申請符合特區政府在活化工廈計劃下的意向,即位於「工業」地帶的工廈可重新發展為新處所,作傳統的「工業/倉庫用途」或「現代工業用途」。擬議略為放寬地積比率和建築物高度並不會在視覺上影響周邊地區;擬建的地面層樓宇後移,將提供更好的街景和步行環境。擬議計畫將被視為該工業區逐步轉型的催化劑和先例。

即時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