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國慶日前夕補貨供市場 海關破5900萬走私煙拘2男

海關本周一在青衣及元朗破獲大型走私香煙案件,行動中檢獲216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5900萬元 ,應課稅值約4100萬元,同時拘捕兩名涉案男子。這是一周內連續第二宗偵破大型走私香煙案件。

海關由今年截至本月19日檢獲共約4億4千萬支懷疑私煙,已超越去年全年檢獲的總數。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人員,根據情報分析,當日到青衣進行反走私煙行動,在青強街附近截查一部貨櫃車,於40呎的貨櫃內檢獲約1030萬支懷疑私煙。經初步調查後,海關人員到元朗一個貨櫃場搜查另外一個40呎貨櫃,再檢獲約1130萬支懷疑私煙。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兩名分別51歲和57歲的懷疑涉案男子,51歲男子為貨櫃車司機,57歲男子則安排運輸貨櫃,海關同時扣查兩個懷疑涉案貨櫃。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海關相信,不法分子趁中秋及國慶日假期前夕,補充貨源應付市場需要。 

連同是次行動中檢獲的懷疑私煙,今年截至本月19日,海關檢獲共約4億4千萬支懷疑私煙,已超越去年全年檢獲的約4億2700萬支的總數。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警告,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