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的大熊貓「團團」病了 疑似癲癇

  由大陸送贈、居住在台北市動物園內的大熊貓「團團」疑似出現癲癇症狀,保育員發現牠食欲不佳,還口吐白沫,在經過磁力共振檢查後,發現牠的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情況。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上月中下旬保育員發現,18歲的大熊貓「團團」行為有異,食欲不佳且嘴邊出現白沫。工作團隊回放閉路電視畫面仔細觀察,發現在8月23日上午,「團團」出現三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

  「團團」本月18日被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麻醉後進行腦部磁力共振檢查,結果顯示牠的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也有類似的情況,可能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

「團團」病了。

「團團」送到醫院檢查。

「團團」被送入磁力共振機檢查。

磁力共振檢查「團團」的腦部有病變。

「團團」和「圓圓」是台北動物園的明星。

今年初「團團」牙有問題,曾入園檢查。

「團團」、「圓圓」2008年由四川送往台北。

  園方表示,最近「團團」都在休養,沒有和訪客見面。園方將盡全力照護,也希望大家幫「團團」加油與祝福。

  2006年,時任台北市長、國民黨的馬英九和大陸商談向台贈送大熊貓,大陸選出了兩頭大熊貓準備送往台灣,並通過兩岸徵集取名「團團」「圓圓」。不過,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反對接收。2008年,馬英九就任台灣領導人後,「團團」「圓圓」終能送到台灣,並成為台北動物園最受歡迎的明星。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