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疫情改善官員宣布 即日起放寬戴口罩規定

隨著疫情改善,加州正放寬戴口罩規定。洛杉磯時報

隨著病毒傳播率下降,洛杉磯縣衛生官員宣布週五起放寬戴口罩規定,在公車、火車、機場和其他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上將不再需要戴口罩,同時在懲教設施和無家可歸者收容所也取消規定,戴口罩將視為個人選擇。

《城市新聞網》報道,洛縣衛生局宣布將與新州指導方針保持一致步調,該指導方針放寬一年中大部分時間為因應病例激增而實施的戴口罩規定。

新的州規定於週五開始生效,即取消監獄懲教設施、無家可歸者和緊急避難所以及避暑中心戴口罩要求。

放寬規則將影響病毒活動級別「低」的縣,其中包括洛杉磯縣在內的大部分地區,但醫療保健和長期護理機構還是需要繼續戴口罩。

在歸類為「低」級別的縣,戴口罩將成為個人選擇與偏好,但當局建議被認為感染或重病風險較高者考慮在擁擠的室內公共場所持續戴口罩。

洛縣同步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從強烈建議公眾室內戴口罩轉為個人偏好,除非現場有特別要求。

數週以來,洛縣感染和住院人數一直呈下降趨勢。州數據顯示,洛縣醫院陽性患者人數從週三的573人降至週四的551人,這些患者中有77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縣官員表示,大約百分之43的患者實際上是因病毒相關疾病而住院,一些人在入院時接受檢測時才得知被感染。

縣衛生局週四時通報另外1666起新感染病例,累計總數達344萬4630例。由於居家檢測普及,加上檢測者通常不會將結果上報給縣衛生局縣,因此官方報告病例數字認為被低估了。

截至週四,病毒檢測呈陽性者平均每日比率為百分4.7。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