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C用戶滿意度 蘋果擊敗三星稱霸

根據美國ACSI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蘋果持續在個人電腦(PC)製造商中擁有最高的顧客滿意度分數,以些微差距擊敗三星、宏\xf9硅棸Q。

ACSI在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間對9271名美國用戶進行PC使用滿意度調查。

PC包括桌機、筆電和平板電腦的個人電腦,受訪者對每個品牌的評分範圍從0到100分,考慮因素包括對機器設計滿意度、音質、圖形處理能力、應用程序的可用性、處理器速度等。

調查結果顯示,蘋果以82分的ACSI分數,榮登美國用戶最滿意的PC品牌冠軍,其中蘋果的Mac和iPad的得分為82,比PC平均分數79高3分。

三星以1分之差位居第二,滿意度分數為81分,較去年同期提升3%。

宏\xf9痋B亞馬遜、華碩、戴爾和聯想以79分並列第三。其中,分數提升最顯著的是亞馬遜,亞馬遜滿意度增長7%,去年同期才獲得74分。不過惠普PC使用滿意度下跌3%至78分。

ACSI調查的所有PC產品類別中,桌機是最令美國用戶滿意的產品,平均分數從78分上升到80分。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以79分並列緊隨在後。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