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進行多場辯論 李修頓拒絕胡楚提議

李修頓批評胡楚的提議是「不可接受的」。 Andrew Seng/紐約時報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22日駁斥州長胡楚,指責她在選舉前只進行1場辯論的提議是「不可接受的」,將無法讓紐約州選民聽到他們在重要問題上的立場。

《紐約郵報》報道,李修頓在記者會上說,「我拒絕了這個提議,並建議州長需要再次提出在全州進行多次辯論的提議。只進行1場辯論是不可接受的安排,我呼籲胡楚不要再躲起來。」

在經過數周的拖拉後,胡楚競選團隊日前提出於10月25日在佩斯大學由Spectrum News NY1舉辦1小時的辯論,至於李修頓早前已接受了PIX 11和CBS2的辯論邀請,但是胡楚一直未有回應。

在公布辯論提議時,胡楚的競選發言人表示,「州長期待在辯論中強調自己所取得的政績,與李修頓的極端議程之間有明顯對比。」但是就未回應有關李修頓所提出的多場辯論戰書。

事實上,其他多位民主黨現任政客也採取與胡楚相同的策略,只同意進行1場辯論。消息人士稱,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已初步同意於10月30日,即選舉日前8天與共和黨對手皮尼恩(Joe Pinion)進行1場電視辯論。

與此同時,州檢察總長共和黨候選人亨利(Michael Henry)抨擊民主黨在位者詹樂霞拒絕辯論。正在尋求連任的詹樂霞日前宣布對前總統特朗普及其家族提出2億5000萬元的訴訟,引發了巨大的轟動。詹樂霞的競選團隊未有對辯論挑戰作出回應。

另外,州主計長共和黨候選人羅德里格斯(Paul Rodriguez)也正與民主黨現任者狄納帕尼(Thomas DiNapoli)討論有關辯論的安排。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