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兩賊駕保時捷偷水魚 被捕竟辯稱:沒賣錢不算偷 

杭州市錢塘區近日揭發一宗離奇偷竊案,水產養殖大戶高先生因池塘的水魚(甲魚)接連被偷,於是安裝閉路電視監視又日夜巡查,終於在某個深夜當場發現兩名男子偷釣水魚,他們事敗即拔腿登上一輛保時捷休旅車逃去無蹤,民警根據線索拘捕兩人,兩人聲稱只為釣魚自娛而犯案,又辯稱沒有將水魚變賣故不算偷。

錢塘前進派出所日前接到高男報案,指自己在巡塘時發現兩人偷偷摸摸在釣水魚,隨即大喝一聲,男子拔腿就跑,直接鑽進1輛高級休旅車,猛踩油門迅速逃去。高老闆提到,池塘自5月初以來前前後後被偷了許多甲魚,至今總算接近抓到賊人。

民警隨後立即開展偵查工作,根據高老闆提供的線索,只能模糊判斷嫌疑人駕駛1輛保時捷休旅車,於是警員以車子作為調查線索,迅速鎖定了涉案車輛及兩名疑犯,不久後將姓余及姓周的兩人拘捕。

周男及余男事敗後駕保時捷休旅車離開,成為破案線索。網上圖片

警方調查,57歲的周男已經退休,最大的興趣就是釣魚,但他與余男的釣魚實力有限,想釣到野生水魚的機會不大,某次兩人開著車在錢塘區找魚塘,發現了高老闆承包的水魚塘。兩人在短短1小時內,僅憑著出門準備好的2斤豬肝和自製工具,便輕鬆釣到了水魚,嘗到了甜頭後,兩人便一發不可收拾,在接下來的幾天裏,先後四次來到高老闆的水塘偷釣水魚,且屢試不爽。

當警員問及為何要偷甲魚的時候,兩人竟聲稱只為娛樂,也不認為自己是在偷:「我們喜歡釣甲魚,並且覺得這樣偷釣甲魚吃吃不算偷,畢竟不是專門偷釣來賣錢的。」案件後來移送至錢塘區人民檢察院跟進。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