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協會與市警華埠辦交流會 慶麥德雷任市警總巡長

紐約亞美協會於22日晚在華埠舉行交流會,慶祝三星警司麥德雷就任市警總巡長一職。

紐約亞美協會與紐約市警務處22日在華埠舉辦交流會,慶賀為社區所熟悉的三星警司麥德雷(Jeffrey Maddrey)升任市警總巡長一職。前市警公平就業機會副處長扎格勒(Neldra Zeigler)、史島警署指揮官副警司余振源(Gin Yee)以及皇后區北部警署督察吳銘恆(Tommy Ng)等多名市警前任及現任高層出席活動。二百多名亞裔僑領及代表也來到現場,代表社區表示支持。

麥德雷於1991年加入市警隊伍,至今已超過二十年。在晉升市警總巡長前,麥德雷曾先後就任市警社區事務局局長,以及市警住房分局局長。其中在就任社區事務局局長期間,更是因為時常深入社區,參與社區活動而為包括華埠和下東城在內的社區民眾所熟悉。

本屆政府上台後,麥德雷於今年1月20日被任命為市警住房分局局長。隨後隨著5月27日市警內部所下達的一份人事調動備忘錄,麥德雷與時任市警總巡長的警司奧萊麗(Kathleen O’Reilly)的職位互調,並於5月31日凌晨0時1分起正式生效。消息一出,便在市警內外引發了廣泛關注。

做為當晚活動主角,麥德雷直言一切得益於多方的支持與幫助。他感謝紐約亞美協會一直以來為亞裔社區的權益所做的抗爭,也感謝市警隊伍為保障社區安全,加強警民聯繫所做的努力。並向紐約亞美協會頒發褒揚狀。

回憶起疫情初期,做為社區事務局局長的他與警員們一起前往亞裔社區所了解到的嚴峻現實,麥德雷稱做了很多工作與努力。

他同時強調,市警有許多方針策略護民眾安全,絕不允許任何傷害社區的因素存在,所有社區都應安全。而自己也絕不會辜負社區的期望,不會將這份信任視作理所應當。

紐約亞美協會執行主席蘇秀清向麥德雷的晉升表示祝賀,讚許他是社區的朋友,並一直致力於維護社區安全。

她強調,亞美協會成立至今已有38年之久,一直以來不斷深入與政府機構的合作,長期保持良好溝通,致力於提升亞裔在美國的社會地位,未來也將一如既往,為亞裔進入主流社會提供廣闊平台。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