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稱解決人道危機 紐約設戶外營地收容移民  

亞當斯宣布設立營地緊急收容移民。 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長亞當斯22日提出解決1萬3000名移民湧入紐約市的收容方案:專門為他們開設2個類似難民營的戶外營地。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亞當斯公布有關計劃及營地的照片,新的收容營地類似戰區常見的帳篷。據了解,其中一個選址地點將位於布朗士邊緣的果園海灘(Orchard Beach),毗鄰威徹斯特縣。至於第二個地點的位置尚未確定。

在22日的新聞稿中,亞當斯把該計劃吹捧為一場勝利,並證明他理解自己對目前每周抵達紐約市的數千名委內瑞拉移民具有「道德責任」。但是,新聞稿內未有具體說明營地何時開放,或者至關重要的是,到底將提供多少張床位。與此同時,目前每周仍有數以千計移民從德州和佛州被送到紐約。

除了這2個收容營地外,亞當斯還與「布朗士家庭網絡」(Bronx Family Network)簽訂了一份價值3400萬元的合同,在該區為移民和遊民設置床位;而且亞當斯也租用了6000間酒店客房來安置移民。

亞當斯稱新的收容營地將有助解決紐約問題,他在新聞稿中表示,「100多年前,愛麗絲島敞開大門歡迎那些『渴望自由呼吸』的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清楚的是,我們再次面臨由人為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雖然其他領導人已放棄了支援尋求庇護者的道德責任,但紐約市拒絕這樣做。」

亞當斯展示出難民營帳篷內,床位一列排開。他指出,他們最多只能在那裡停留96小時,然後將被轉移到想要定居的地點,「這不是一場普通的遊民危機,而是需要採取不同方法的人道主義危機,這就是為甚麼人道主義緊急反應和救濟中心將成為尋求庇護者第一個接觸點,為他們提供一系列服務和支持。」

事實上,目前邊境州份正經歷一場移民潮,當中德州邊境小鎮埃爾帕索(El Paso)首當其衝。鎮上只有60萬名居民,但現在每周都有成千上萬委內瑞拉人和其他移民抵達。根據埃爾帕索救援團首席執行官巴羅的公開信,大約有20%的抵達的移民希望能去紐約,因此一直租用巴士幫助那些渴望去紐約的人前往目的地。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