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視窗11首次更新

微軟周二(20日)宣布,開始釋放其個人電腦(PC)目前作業系統Windows視窗 11的首個大型更新。安裝這次免費更新,或使PC更易使用、更方便、更安全以至更節能。

這次名為視窗11 2022的更新伴隨一個視頻編輯程式、「開始」選單全新自訂選項和存取更多Android安卓應用程式。

微軟過去10年來一直將其業務遠離視窗,使之多元化,發展其Azure公共雲端空間和收購商業社交網絡領英(LinkedIn)等公司,但視窗仍佔該公司12%收入。

這些更新有助微軟對外證明,它尚未放棄將自1980年代問世至今、仍是較受歡迎PC作業系統的視窗現代化。但微軟每年為視窗11僅提及一次大規模更新,少於上一代視窗10的每年兩次。

在微軟歷代視窗版本中,視窗10仍是最受歡迎的。根據網路流量分析網站StatCounter的數據,使用視窗 10的比例仍達72%。視窗10的支援將於2025年結束,不少企業的PC仍然依賴它。但2021年10月首次推出的視窗11正逐漸普及,由今年1月僅2.6%升至8月的13%。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