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耆英會五十周年暨表彰慶典成功舉辦 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博士榮膺「傑出貢獻獎」

陳建立董事長向梅伍銀寬女士頒發「中華耆英會傑出貢獻獎」。

15日晚,中華耆英會五十周年暨表彰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博士慶典活動在波士頓華埠帝苑大酒樓舉辦。據介紹,梅伍銀寬女士自1973年以來一直擔任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以來,帶領中華耆英會走過50年發展歷程,並將中華耆英會發展成為包括一個提供每日4000份熱食午餐、三個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再就業計劃等日益完善的長者服務系統。由此,梅伍銀寬女士被授予「中華耆英會傑出貢獻獎」!

此次活動備受麻州各界關注,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的政界、商界、學界和僑界的數百嘉賓出席,其中麻州老人事務局局長陳倩、塔夫茨醫療中心總裁邁克爾·塔諾夫(Michael Tarnoff),以及社區福利和健康公平高級總監雪莉·董(Sherry Dong)、紐英倫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麻州議員亞倫·麥加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Ed Flynn)、波士頓市老人事務局局長Emily Shea、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施維鈞、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等蒞臨嘉賓先後致辭,均對中華耆英會五十周年所取得的成就及其慶典活動表示讚揚和祝賀!中華耆英會董事長陳建立、行政主任梅伍銀寬首先在慶典活動上先後作致辭,並對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中華耆英會及其長者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當晚7時許,慶典活動隨著胡清白鶴派醒獅隊帶來的醒獅賀慶表演拉開帷幕。隨後,在吉祥歡樂的氣氛中,中華耆英會董事長陳建立首先用中英文雙語發表簡短而熱烈的歡迎致辭,尤其特別感謝社會各界嘉賓在疫情中仍然出席這次活動所給予的大力支持!

為表示對這次慶典活動的祝賀,被譽為古詩詞才子的陳建立還專門賦詩一首以抒情懷:中華傳統要共珍,耆英康樂智勇仁;戰勝新冠出黑暗,慶祝金禧越紅塵。梅花行伍我與君,銀河寬厚玉樹臨;榮譽博士當無愧,秀才人情把詩吟。

據介紹,中華耆英會成立於1972年,其宗旨是保障華裔長者應有的權利和福利,好能過著獨立自主,健康快樂的生活。在中華耆英會成立50年以來,陳建立與之有著長期的緣源。

據了解,1967年11月,19歲的陳建立和母親和兩位弟弟,移民到波士頓和祖父、父親團聚。隨後,陳建立先後於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和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畢業,主修歷史、社會工作及老人研究。工作後,他投入華埠小區、州聯邦政府及波士頓服務,有義工、有專職、有台前、有幕後、有青年、有耆老。他表示,深蒙僑領公益先賢提攜指點,自己才在多元文化,自由開放的國土上貢獻一分綿力。

在中華耆英會成立初,陳建立尚在求學,隨後服務和領導波士頓華埠小市府時,他就全力支持中華耆英會的創辧、探索和成長,多次擔任會議、工作坊或籌款活動的司儀,當他先後擔任中華公所英文書記、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處第一分處民權事務局局長時,更是向各級政府提供華人耆老的文化社會語言民權的合理急切和雙羸的需求和支持文件研究數據。

2014年初,在波士頓市政府及聯邦民權事務局服務39年後,陳建立有幸退休並被邀加入中華耆英會為董事。隨後在2015年,陳建立被選為中華耆英會董事長一直當選至今。

對自己推選為中華耆英會董事長,陳建立當時說,我和中華耆英會真有緣份,和它的創辨人領導行政團隊有一種亦師亦友、互動互助、互學互信的關係。我敬重成立以來45年孜孜耕耘,卓有成效的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女士,任重道遠,勞苦功高的朱䁱東、梅炳鈿兩位前任董事長和所有才華出眾,克苦耐勞的受薪或義務員工、夥伴、歷任董事、贊助支持的朋友。

這次慶典活動的一個重要內涵就是更好地總結過去的成就和表彰先進人物,據此,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博士被授予「中華耆英會傑出貢獻獎」!當晚陳建立董事長為梅伍銀寬博士頒獎。梅伍銀寬博士就此發表獲獎感言,並表示將續作出自己更大奉獻,讓中華耆英會發展更美好!

據介紹,梅伍銀寬女士作為中華耆英會的行政領導,具備商業與社會服務領域的專業知識,帶領中華耆英會走過50年的光景。自1973年以來,梅女士一直被委任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帶領機構,致力為亞裔長者謀求福利。在她任職行政主任前,她一邊從事家族餐廳及地產生意,一邊照顧四位子女。梅女士應用企業家時積累的學識,考慮小區長者的文化背景和語言需要,提供他們所需的服務。

梅伍銀寬女士認識到政治宣傳是非常重要的,這將以確保小區服務能獲得公共基金的支持。她堅持活躍於市政廳及州議會中,為填補亞裔長者社會服務的空缺,尋找解決方案,以促進亞裔長者的福利。她多年來提出的解決議案已形成一套可滿足日益增長的老年群體的需求的服務系統,包括一個提供每日4000份熱食午餐給在家長者的營養服務、三個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再就業計劃以及提供社會服務到不同的城市。

梅女士的願景是拓展唐人街邊界,根治其附近的高犯罪率區,並振興曾經蕭條的街區,她將諾曼底酒吧改建為康樂樓,成為一棟由房屋城市發展局8/202條款支持的28間老年公寓。康樂樓曾一度被拆除,後於2015年重建為一個能提供75間經濟適用房的政府公寓。

在1981年,梅女士創建中城家庭健康服務公司,僱傭和培訓家政服務人員,使他們能為長者們提供家居服務,讓長者們能有尊嚴地在小區中安享晚年。她同時也是中華頤養院的創始人之一,該院主要為亞裔長者提供短期以及長期護理服務。

梅女士為塔芙茨醫療中心的理事會效力15年,是亞裔健康計劃的顧問之一,該計劃旨在深入了解唐人街小區健康的需求和問題。她曾被貝克州州長邀請,委任為委員會去解決老齡化問題,同時她加入長者事務行政辦公室中,擔任顧問一職。除此之外,她還是華埠/南灣區小區議會中的中流砥柱,在其它小區組織。梅伍銀寬女士今年榮獲塔芙茨大學2020年公共服務榮譽博士。

陳建立董事長和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博士這兩位作為中華耆英會的領頭羊,憑借其踐行中華耆英會創立宗旨,已得到當地各級政府、社會團體和廣大民眾的認同。在當晚活動中,就得到紐英倫婦女新運會、紐英倫梅氏公所、中華耆英會董事會董事成員等社會各界熱心長者事業的團體和個人的慷慨捐助。

在活動中,還有豐富的文藝表演節目和豐盛的晚宴。活動主辦方中華耆英會董事會成員以及到場的前任董事長在其樂融融的氛圍中,與會嘉賓敬酒相互祝願。當晚慶典活動由梅麗梨(Lili Mei)和伍沅媚(Janet Wu)共同主持。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